孝謙祐祐.jpg 

訪撰文/鄭偉

《街角的小王子》打出「首部台灣貓咪療癒電影」旗號在台上映,電影散發出淡淡清甜混摻微苦的青春氣味,給予觀眾全新「Light」感受,但導演林孝謙的電影路卻有如八點檔連續劇般重鹹精彩:抗拒父母為他安排好的「補教人生」、兩年僅靠35萬元過活堅持電影路,拍片操勞病倒送醫,上天卻開了他人生大玩笑,診斷出大腸癌二期、膀胱差點不保,回憶病褟歲月,他說:「當時就憑一股『要拍片』信念撐著,如果沒拍片,我死不甘心!」

林孝謙擁有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傳播所、台藝大應媒所雙碩士,返台後原本父母計劃空出高雄自家透天厝一樓,幫他開間英文補習班,但一心想拍電影的他堅持放棄錢途光明的補教人生,靠著以執導《自由大道》獲第28屆金穗獎首獎、最佳剪輯的35萬獎金在電影圈打拼。他透過李芸嬋導演介紹進入三和電影公司、擔任《基因決定我愛你》執行製片,卻因長期操勞病倒送醫,醫生公布診斷結果:「大腸癌二期!」當時不到三十歲的他覺得老天開了一個大玩笑,卻初次感到死亡迫身的恐懼。孝謙.jpg

「當時因為大腸組織快速異常增生,主治醫師建議緊急手術割除,沒想到手術到一半,醫生走出等候室說癌細胞已擴散至膀胱,問我媽要不要切除膀胱?她立即崩潰,她和父親討論後,決定不要切,認為我頂多再三到六個月就走了,別再受苦了。」手術結束後,醫師捧著一盤切除的腸子及腫瘤走出手術室,經過三天化驗,結果是良性腫瘤!對戰死神局勢出現大逆轉,「那種感覺很難形容,不過後來半年的復健很辛苦,都二十七、八歲的大男人了,還沒辦法自己上廁所,得拜託母親幫忙,其實很難過。」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屆金馬獎伴著頻頻驚呼聲畫下句點,評審團名單包括張元、寧浩、譚家明、舒琪、葉童、廖本榕、何平、黄建業等來自不同地區資深導演、學者、影評人及電影工作者組成。阮經天雖從入圍就不被看好,但評審團主席黄建業表示,他以跳脫「偶像」束縛、回歸角色強而有力的性格,獲得包括大陸、港評審自首輪投票即給予肯定,最後以9票拿下影帝。

評審團認為阮經天在《艋舺》中飾演的「和尚」一角,展現出多層次的演技發揮,片末他中刀後回眸鏡頭,呈現出搶眼穿透力,令他從第一輪投票氣勢就旺。但因得票數未過半,進入第二輪投票再戰,秦昊與倪大紅成為勁敵,但因原投王學圻的兩票轉投小天,將他拱上影帝寶座。原本呼聲極高的王學圻在金馬競技場不敵阮經天,黃建業透露,王學圻演技爐火純青,但受限戲份,在評審會議上並未成為最主要討論焦點。

影后之爭大熱倒灶,大陸女呂麗萍以九票對八票險勝張艾嘉。評審認為,呂麗萍在片中有令人無法忽視的表現,她為片中單親母親角色、在遭逢生活上的困難及教養孩子的無奈中,有很強的演繹,評審團十分嘉許她的表現,認為她是《玩酷青春》整部片的核心,要是少了她,整個片子就不那麼有亮度。原先被視為影后呼聲最高的徐帆,則被指感情表達過顯猛烈,未獲中港台評審垂青。

郝蕾以《第四張畫》拿下最佳女配角,她在片中戲份雖不多,但做為配角,她出現的每場戲都表現亮眼,精準呈現角色深度,獲評審團多數認同得獎。吳朋奉在《父後七日》中的演出深入角色精髓,又以通俗表現方式貼近觀眾因而獲獎,謝霆鋒在《十月圍城》的表現雖受肯定,但只能嘆對手表現更優異。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愛來的時候.jpg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頒獎典 禮將於11月20日於台灣桃園縣展演中心舉行,台灣導演張作驥本屆以《當愛來的時候》,囊括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配角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14項最風光,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的《十月圍城》九項居次,影像風格強烈的鍾孟宏導演以《第四張畫》七項入圍緊追在後。影帝之爭,人氣暢旺的阮經天以《艋舺》力搏「老師級」硬底子演員王學圻、倪大紅及秦昊,展現來勢洶洶「後浪」氣勢;影后爭奪戰局,徐帆、張艾嘉、湯唯與呂麗萍各擅勝場,但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貫穿全片的一致性入骨演出,被視為封后最大熱門。延續去年戴立忍作品《不能沒有你》著重人文關懷,張作驥執導、聚焦台灣女性堅毅情感及家庭親情面的《當》片,於入圍數獲得亮眼成績,本周六晚製作團隊樂擁獎座入眠幾近確定,就看獲獎數能否再創新高。

 劇照-大合照.JPG

綜觀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入圍名單,兼容大製作華語片及強調刻劃人性的台灣電影,展現評審口味多元性。劇力萬鈞的《十月圍城》對決入圍氣勢如虹的《當愛來的時候》,即為上述兩大電影類型代表。從「最佳影片」定義邏輯觀之,《十》片不論劇情緊湊度、攝影、美術、聲音、動作至剪輯,各專業環節表現皆為水準之上,拿下大獎呼聲高。但今年金馬獎評審力求在藝術與商業之中給予平衡及肯定,評審最大的考驗,在於如何在藝術價值、產業及技術等各層面獲兼得的結果,張作驥執導的《當》在此氛圍下自然成為《十》片奪獎路上最大對手。劉杰執導的《透析》經過侯孝賢御用剪輯指導、該片監製廖慶松為片定調、把關及進行最終版剪輯,呈現出細火慢燉的戲劇張力,得獎不無可能。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左起,楊祐寧與徐若瑄在電影《背著你跳舞》互動親密.jpg

楊祐寧型男外形及不鑿痕演技,被視為台灣電影圈小生人選中流砥柱,下半年他連三部片:《街角的小王子》、《背著你跳舞》及《初戀風暴》接力在台上映,氣勢急昇。近日,他為《週末畫報》拍攝平面影像展現嶄新男性魅力,同時接受專訪,暢談與徐若瑄合作《背》片過程,暢談兩人跳湖、親密吻戲細節。以下為訪談內容:

電影畫面呈現出片中湖水美景,你以「深水炸彈」方式豪邁跳水,請問是跟導演討論過,還是自己想的方式?一次OK?你本身是游泳健將嗎?

楊祐寧(以下簡稱楊):那場戲的表現方式是我和導演李芸嬋討論過的!導演說要用   跳的!然後我就想說用深水炸彈那個姿勢,因為我平常去游泳池玩,就喜歡跟人家比賽跳水看誰的水花比較大,發現那姿勢是可以讓水花最大,透過鏡頭呈現的效果會很好!我其實跳了3次導演就喊OK!因為平時都有游泳習慣,所以我還算是游泳健將。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3D-01528.jpg

3D食人魚》在台映演,截至9月1日全台開出4300萬票房佳績,對於一部沒有超級卡司的「類災難片」來說純屬可貴,發行商主管的笑容更有如「藏不住的風情」。即便已有網友已在網路討論區上頻放破梗大雷,但無損大夥對3D視效及食人魚大軍的愛戴,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更是善用3D技術滿足觀眾視覺享受,飛天巨乳畫面玩不夠,還說服英國「E奶名模」凱莉布魯克三點全露跳水中芭蕾,擺明要男性觀眾「別抵抗,快掏錢買票看片」!

片中的食人魚軍團把湖泊當吃到飽餐廳,盡情享受啃噬人肉的快感,同時也為該片創作出許多奇異的死法,令人很難不聯想到《絶命終結站》系列的創意,卻在導演的敍事風格下,營造出一種黑色喜劇般荒謬幽默氛圍,成功挑動觀眾的笑感神經。導演亞歷山大阿甲擺明不扮高深、不走儒青那一套,就是要讓進影廳的觀眾笑出聲,光從他安排豔情片男導演的生殖器被食人魚咬掉、啃兩口後還被不屑地吐掉即可見一斑。

養眼鏡頭與殺人鏡頭一樣多,堪稱《3D食人魚》最大特色,阿甲導演成功讓被喻為「英國50年來最性感女人」的名模凱莉布魯克大秀噴火身材,還讓她與另一女模蕾莉史蒂兒在湖中三點全露裸泳跳水中芭蕾,唯美的畫面令觀眾目瞪口呆,但再美的畫面都有真實的辛酸,凱莉說:「要拍這些鏡頭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我需要憋很長一口氣,還要做出優雅的肢體語言!我們練習很久,導演也很緊張我們真的全裸會不會不舒服!」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yo與孝謙.jpg

採訪撰文/鄭偉柏

《街角的小王子》打出「首部台灣貓咪療癒電影」旗號在台上映,電影散發出淡淡清甜混摻微苦的青春氣味,給予觀眾全新「Light」感受,但導演林孝謙的電影路卻有如八點檔連續劇般重鹹精彩:抗拒父母為他安排好的「補教人生」、兩年僅靠35萬元過活堅持電影路,拍片操勞病倒送醫,上天卻開了他人生大玩笑,診斷出大腸癌二期、膀胱差點不保,回憶病褟歲月,他說:「當時就憑一股『要拍片』信念撐著,如果沒拍片,我死不甘心!」

林孝謙擁有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傳播所、台藝大應媒所雙碩士,返台後原本父母計劃空出高雄自家透天厝一樓,幫他開間英文補習班,但一心想拍電影的他堅持放棄錢途光明的補教人生,靠著以執導《自由大道》獲第28屆金穗獎首獎、最佳剪輯的35萬獎金在電影圈打拼。他透過李芸嬋導演介紹進入三和電影公司、擔任《基因決定我愛你》執行製片,卻因長期操勞病倒送醫,醫生公布診斷結果:「大腸癌二期!」當時不到三十歲的他覺得老天開了一個大玩笑,卻初次感到死亡迫身的恐懼。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閻柔怡自認是難搞的經紀人,但難搞及要求完美,只為不讓自己及藝人後悔.jpg

閻柔怡,台灣資深經紀人,入行二十多年來為張小燕、黃子佼、庾澄慶、林志玲..等橫跨唱片、綜藝、電影、戲劇等不同領域的大牌藝人掌舵演藝經紀事業。不論是林志玲在荒山僻野拍電影、光鮮亮麗出席各大電影頒獎典禮,哈林在舞台上熱力開唱,或蘇打綠high翻台北小巨蛋逗樂全場上萬粉絲,總可見她一身顯眼招牌紅衣身影,冷靜掌握現場一切,安定軍心。

 天蠍座的閻柔怡愛恨分明,從不諱言自己是難搞的經紀人,但她對藝人工作層層要求、嚴苛把關,造就出一顆又一顆耀眼巨星。她成功將林志玲從「第一名模」打造成專業演員,憑藉的不只是在辦公室中運籌惟握,更伴隨林志玲在沙漠中親歷飛沙侵襲、在甘肅零下低温中忍受酷寒,培養出共同的「革命情感」,贏得藝人高度信任。

 從宣傳到專業經紀人,閻柔怡的演藝圈之路走了二十餘年,近日她在台北接受專訪對談,分享出道二十年來,從小助理到大牌經紀人的奮鬥歷程,如何慧眼識璞玉、贏得紅牌藝人的信任,及透露林志玲真性情的一面。下一階段,她的事業新角色是電影監製,她將串起娛樂事業產業鏈,與新一代兩岸三地優秀電影人創作出「有看頭」的吸睛作品。

 毛遂自薦 踏入演藝江湖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十年一刻MV邀國寶噴畫師入鏡,蘇打綠第七輯回歸音樂純粹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級娛樂開播!

壹傳媒旗下「壹電視」娛樂新聞《壹級娛樂》,將於30日晚間十時在網站播出,黃子佼、張宇搭檔主持,將一起解讀當天國內外娛樂新聞。同集團旗下《蘋果日報》、《壹週刊》在台高曝光效應及八卦猛料常令藝人又愛又怕,不怕得罪圈內好友?黃子佼說:「無需將壹電視過度妖魔化,試錄至今超過半年,內容沒踰越電視圈現況,我們將以專業取勝!」

壹電視娛樂新聞部籌備近一年、並已內部秘密試錄超過半年,嚐試各種新聞呈現的可能性,《壹級娛樂》規劃由黃子佼、張宇與在新聞最前線採訪的記者,以類似美國娛樂新聞網站TMZ.com,總編輯與記者對談方式,探究每日娛樂頭條新聞的脈絡,追蹤華語娛樂圈幕後八卦、搭配高科技動畫呈現,意欲在台灣電視圈娛樂新聞戰場中迅速出位。

娛樂新聞節目曾於1990年代後半,在台灣開創一片榮景,陶晶瑩主持TVBS-G台《娛樂新聞》、高怡平在三立電視主持《完全娛樂》為兩大代表節目,二千年後相關型態節目式微,收視不振影響電視台業務收益,各台娛樂新聞節目相繼收攤,僅存三立《完娛》、八大電視台《娛樂百分百》苦撐,但節目型態被迫轉型,主持人與來賓聊天、玩遊戲,多了綜藝味,新聞專業精神卻不再。 

2009年起,娛樂新聞節目似有捲土重來之勢,TVBS《哈新聞》、中天電視《梁陳即時》及年代電視台《娛樂大風暴》相繼推出,加上三立《完娛》、八大《娛百》,看似生機再現,但娛樂專業度不足、新聞觀察不夠深入客觀、業界相關資源及人脈無法整合,甚至有節目成為退役記者、名嘴的「說書」場域,觀眾不買單各有理由,但皆以「轉台」給予各節目最直接的反饋。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va肯亞行

蕭亞軒(Elva)上周隨台灣世界展望會飛赴非洲肯亞關懷當地飢童,14日她在台北分享此行收獲,她在當地體驗飢民生活,一起在野地找食物、挑水、挖水塘、牧羊,遍地荊棘刺傷她的小腿,鼻子、手臂遭曬傷,但她沒抱怨,還說:「這是我最辛苦的旅程,但也是最有收穫、最難忘的旅行。」

Elva以第21屆「飢餓三十」代言人身分,前往非洲肯亞北部的莫亞雷(Moyale)地區進行八天關懷之旅,當地沒水、沒電、糧食短缺,基本的生存資源極度匱乏。她親身體驗艱苦生活、過程中身上多處受傷,每天午、晚餐都吃一樣的食物,回想起來竟覺美味,「回來之後還常常想起他們,一家人在一起相處的感覺,我開始懂得好好抓住我生命中有的東西。」

蕭亞軒與妲哈寶 一起畫畫.jpg

Elva在當地發現,水及食物是當地居民最想要的東西,貧窮、飢餓的家庭根本沒有正常食物可吃,只能去荊棘叢林裡挖植物的塊莖、樹上的樹脂和豆莢,Elva說:「他們沒有不吃的東西,只要可以入口可以吃就好了,就算沒有營養,他們要的只是飽足感。」她也和孩童們一起嚐「樹脂」「樹脂的味道充滿化學的味道、黏黏的,我很難想像這樣的東西可以當作食物。」於是她親手為孩童一家人煮兩包泡麵,一口口餵著年幼的孩子們,不時提醒媽媽也要吃,不然沒力氣照顧小孩,人生初次吃到麵條的一家人,直讚好吃。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