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金馬影展開閉幕片名單昨日出爐,鍾孟宏執導、張震及桂綸鎂、戴立忍主演電影《停車》,挾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唯一台片氣勢,榮膺開幕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紀錄片新作《征服北極》獲選華語閉幕片,集合茱莉葉畢諾許、羅曼杜里斯、梅蘭妮蘿洪、凱撒獎影帝法蘭斯克魯索及影后凱琳維拉聯合主演的《巴黎愛情故事》(Paris),搶下外語閉幕片殊榮。
今年金馬影展將於11月6日登場,開幕片《停車》集合張震、桂綸鎂、高捷、戴立忍、庹宗華、杜汶澤及曾珮瑜等人齊聚飆演技,鍾孟宏執導運鏡大膽花俏、節奏明快。劇情描述努力挽救與妻子婚姻的男主角陳莫,傍晚因座車遭併排停車受困街頭,在尋找惡霸停車的車主,遇上皮條客、理髮師、大陸賣淫妹、香港裁縫師,引發連串衝突,甚至遇上黑幫大哥,整個驚異的夜晚,陳莫卻只想回家。
鍾孟宏曾以極具內省力及風格化的紀錄片《醫生》受矚目,首度挑戰劇情長片即入選坎城影展。金馬主席焦雄屏也十分推崇該片,視其為今年最優秀台灣電影之一。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電影《海角七號》已成近來台灣全民運動,上映僅21天,台北票房即打破周杰倫自導自演《不能說的秘密》映演兩個月2664萬台幣記錄!電影部落格至昨日截止,點閱率高達220萬人次,也衝出台片官方部落格新高紀錄。為延續這波台灣電影氣勢,導演魏德聖昨與該片走紅的「國寶演員」──茂伯力挺另一部熱映中的《囧男孩》,希望台灣電影持續「發春」。

《海角七號》上映以來氣勢強盛,不但凌駕好萊塢電影,也成功吸引不同類型媒體自發性報導,新聞曝光熱烈雖代表《海》片的成功,導演魏德聖卻更希望台灣電影興盛景況能持久及普及,而非曇花一現。魏德聖帶著最近爆紅的茂伯看《囧男孩》,資深演員梅芳在《囧》片中飾演的阿嬤角色潑辣又有趣,經典台詞「卡你海鷗啦!」與茂伯在《海》片中的「我是國寶耶!」相映成趣,許多台灣網友竟提議,提議希望看到茂伯和梅芳手牽手走金馬紅地毯。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蔡明亮(阿亮)導演、李康生(小康)及陸奕靜合作拍電影還不夠,合夥當起咖啡店老闆!取三人姓氏當店名的「蔡李陸咖啡」昨(7日)開張,平日在片場指揮全局的阿亮客串起跑堂,已升格為導演的小康則成了「倒咖啡小弟」;雖當起老闆,阿亮與法國羅浮宮合作新片《臉》的籌備工作仍如火如荼,已確定邀得知名法國女星芬妮亞當(Fanny Ardant)演出,小康則自爆已為片中的情慾戲努力減肥。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華語電影圈年度盛事──金馬獎及金馬影展即將開跑,今日(8日)公布主視覺,由張惠妹、周杰倫等天王天后專輯御用封面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一改往年影像豐富的插畫風格,讓今年金馬影展海報充滿幾何抽象設計感;林志玲擔任金馬大使的獎座「雲中神龍」,則由二屆金馬影后楊惠姍親手設計打造,全球限量1百座,編號第一號歸林志玲所有。

今年金馬影展海報視覺以黑底橘色為主色調,對比活潑簡潔,圖像中馬兒一躍而起呈現出活力四射氛圍,聶永真表示:「金馬影展的印象一直是華人影展指標性代表,對於前衛及古典的不同電影文化,充滿了強大的包容性。」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威尼斯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 10月底來台7天
欣賞台北名勝 簽名會影迷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影《海角七號》台灣上映12天票房衝破2千萬台幣,媒體、業界及觀眾絶佳口碑,讓為了拍該片揹債3千萬台幣的導演魏德聖終於綻開笑顏,加上該片獲選代表台灣「申奧」--報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是士氣大振;男主角范逸臣(小范)日前曾揚言:「如果票房破2千萬就裸泳!」結果2周不到就達到目標,昨天慶功宴上,他笑說:「一定會給大家一個交待!」以片中「茂伯」一角大紅的北管國寶大師林宗仁笑嗆他:「別怕啦!大男人在怕什麼。」

《海》片全台票房熱賣,近來已成台灣電影圈及觀眾間最火話題,也為低迷已久的台灣電影打下一劑強心針。進入上映第二周,賣座走勢持續上揚,電影公司上周四才決定昨天(2日)開「破千萬台幣票房慶祝記者會」,沒想到才過一個周末,竟成了「破兩千萬慶功記者會」。為了兌現小范的裸泳承諾,電影公司傷透腦筋,因為在台灣裸泳觸犯妨害風化罪,該如何優雅又不犯法,成了工作人員當前課題。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張毅致力完成楊德昌動畫遺作《追風》!他集結兩岸動畫人材,成立「A-hha」網站(http://www.A-hha.com)及動畫工作室。去年楊德昌過世時,他允諾幫助楊導完成《小朋友》及《長江動物園》兩部動畫短片,但對於工程浩大的《追風》沒把握,經過一年他廣納華人動畫製作菁英,致力打造屬於中國人的「皮克斯」工作室,《追》片製作工程,已納入時間表!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平成歌姬」米希亞相隔不到一年再度在台北開唱,昨(30日)她再展跨越5個8度音的驚人音域,讓現場1萬名歌迷自第一首歌就被她的熱歌勁舞,從座位上「彈」起隨著節奏舞動跳躍,連現場地板都震動!她同時展現勤學多時的中文,不只對歌迷說:「大家一起唱歌吧!大家一起跳舞吧!」也唱起中文歌詞,宛如「人肉日中翻譯機」,雖然有時台下歌迷未必全都聽得懂,但誠意十足讓她搏得滿堂采。

「MISIA米希亞 舞彩繽紛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昨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她短時間二度來台仍是賣房靈藥,門票售出七成吸引約萬名歌迷到場朝聖。配合演唱會「舞彩繽紛」主題,舞台布置宛如夜店般時尚炫麗,儘管演唱會遲約20分鐘開始,當她與6名御用男舞者勁舞出場時,最接近舞台前方的搖滾區粉絲立即被「震」起跟著唱和,她在第一首長達20分鐘的組曲即發揮十成功力,中氣十足飆起海豚音,又不忘化身「舞女」在台上勁舞,挑動歌迷體內的舞蹈細胞。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馬獎繼2004年首次於台中舉辦後,今年將二度重返文化城!演出《赤壁》、積極進軍大銀幕的林志玲,受邀出任今年第45屆金馬獎電影大使,她昨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同台宣告2008「閃耀金馬‧魅力臺中」。不過仍逃不過被追問與和成小開邱士楷的婚期,再度展現「四兩撥千金」功力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一旁的胡志強則大展地主熱情,表示只要她在台中辦婚事,一定全力協助。

林志玲昨以奧黛莉赫本在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的經典造型現身台中,與胡志強、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同台,邀請觀眾參與自11月起陸續展開之「金馬影展」、「一甲子的輝煌-李行作品展」及「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周采詩,廣告模特兒起家、出道四年多拍遍數十支廣告、偶像劇、甚至在電影《幫幫我,愛神》中飾演被李康生暗戀的「生命線小姐」,但這些年來,她細緻的五官臉龐雖為台灣觀眾熟悉,名字卻沒幾個人叫得出來,直到接下偶像劇《籃球火》女主角,與言承旭、羅志祥、吳尊三位「男A咖」同台飆戲、宣傳,她的知名度才宛如京奧開幕式的煙火般炸開,在台灣娛樂圈初放光芒。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