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采詩,廣告模特兒起家、出道四年多拍遍數十支廣告、偶像劇、甚至在電影《幫幫我,愛神》中飾演被李康生暗戀的「生命線小姐」,但這些年來,她細緻的五官臉龐雖為台灣觀眾熟悉,名字卻沒幾個人叫得出來,直到接下偶像劇《籃球火》女主角,與言承旭、羅志祥、吳尊三位「男A咖」同台飆戲、宣傳,她的知名度才宛如京奧開幕式的煙火般炸開,在台灣娛樂圈初放光芒。

認識多年,從她還是拍廣告的小model起我們成了朋友,曾經她被媒體跟拍時,打電話向我求救,問怎麼"落跑",這件事讓我笑到現在,壹週刊拍到她探班小豬,她只差沒斬雞頭發誓彼此沒曖昧(站在我的立場,反而還希望妳們真有怎樣咧!)
接受專訪時,我的角色從好友switch成記者,讓她一一吐實:自爆曾立志當記者,卻成了媒體逃兵;《籃球火》試鏡試七次,每次試戲每次哭;被媒體跟拍探班小豬傳戀情,她笑著對記者說:「我們真的沒什麼,不然咧!你以為小豬會愛上我啊?」坦率的真性情一覽無遺,以下為專訪內容:

Q:妳大學讀的是日文系,怎會踏入看似不相關的演藝圈?
A:為了一台電腦,哈!當時學校的資工系舉辦美少女選拔,獎品是一台電腦,剛好當時我就缺電腦,跑去參加拿了第一名,沒想到竟被經紀人發掘開始拍廣告,就這樣入行了。

Q:妳曾當過電視台記者,為何成了「逃兵」當起藝人?
A:拍了廣告後,我知道「鏡頭前的工作」是我的優勢,畢業後考進民視當記者,我一直想當穩定的上班族,以為記者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領教到八點到班,直到晚上九點才能回家,周末也沒法休息,排休的,當天回家就大哭,沒想到理想與現實差那麼多,我撐了一個月就離職了。

Q:演藝路上遇到那些挫折?
A:學生時代接廣告試鏡幾乎有試鏡就中選,但在電視台當記者的一個月我爆肥五公斤,體重從四十七公斤胖到五十三公斤,離職後被嫌胖、不上相,最高紀錄曾連續20次試鏡都落選,當時變得很沒自信,卻也改變了我的性格。過去曾因工作太順利而高傲、將脾氣帶到工作上,賺錢太容易、不珍惜,經過低潮讓我學會謙虛與珍惜。

Q:分享一下《籃球火》試鏡七次,拿到女主角的過程。
A:其實,我是試到第四次才知道我試的是《籃球火》。試鏡時常被要求一下試哭戲一下試開心戲,我得哭完馬上變臉搞笑,去年八月到十一月那段期間,我試戲要哭、私底下也哭著說不要試了,感覺被折磨了三個月。試到第六次結束,我邊哭邊開車回家,經紀人又打來要我調頭再回去試,我哭到沒辦法回去只好約隔天,第七次再去看到製作人及導演,知道我中選了。

Q:如何準備詮釋「湛潔兒」這個角色?
A:看完劇本後,我綜合了《浪漫滿屋》中宋慧喬及《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兩個角色的特質,定義「湛潔兒」的角色個性,也為這角色設計一些嘟嘴、走路時搖擺身體的動作。

Q:第一次演女主角就跟言承旭、吳尊、羅志祥同台合作,與三位男A咖相處情形如何?
A:Jerry對工作要求很高,有人認為他難搞,但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因為我自己也很龜毛。他小細節也不馬虎,即便鏡頭是拉他的背跟我對戲,他還是會把戲中的情緒丟過來。
  小豬,我要感謝他,我在片場常被導演罵,罵到連三字經都飆出來,他會適時搞笑打圓場,還會故意讓導演罵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吳尊是大好人,但很愛吃,他零食很多,也很大方分給大家吃,他根本就是漫畫中的美型男走進現實世界。

Q:妳被拍到探班小豬互動親密,兩人有沒可能來電?他是妳喜歡的型嗎?
A:我在片場沒人把我當女的,可能因為我沒有「殺傷力」吧!但被拍到這件事是我唯一被粉絲罵的一次,但我們真的沒怎樣。不然咧,你以為小豬會愛上我嗎?
我喜歡居家型的男生,不用帥,最好有點肚子。

Q:《籃球火》播出後對你生活的改變?演藝工作的目標?
A:認識我的人多了,連看中醫都有阿伯認出我,卻也不敢像以前般自在的出門,怕被媒體跟拍。拍偶像劇是演藝必經之路,但我還是希望能拍電影,像《赤壁》這樣的大製作,我去演個婢女都ok,能長見識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