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之光」李安導演在以《斷背山》、《色,戒》三年內二度勇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後,首肯接下今年第66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重任,越洋電話專訪李安特助李良山確認此消息,他表示:「李安導演正全力投入新片《Taking Woodstock》(創造烏士塔克)剪接後製工作,順利的話預計六月片子能完成。由於影展時間剛好可以配合,導演可以做些工作,便欣然接下。」

李安分別於2005、07年以《斷背山》及《色,戒》二奪金獅獎,在國際影壇為華語電影創造亮眼成績,獲邀擔任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實至名歸。事實上,大會過去曾二度提出邀請,第一次因碰上《斷》片宣傳行程及籌備《色》片不克成行,第二次則因準備《Taking Woodstock》無法分身,第三度邀約終於時間能配合而成就美事。他繼鞏俐、張藝謀後,成為第三位華人主席,也是首位在國際三大影展中,出任主競賽片項目評審團主席的台灣導演。

按照《Taking Woodstock》正在剪接、六月後製完成的時間表來看,日前有媒體報導該片己於美國進行試映的真實性昭然若揭。而五月的坎城影展應趕不及亮相,至於今年八月十五至十七日,是烏士塔克音樂節四十周年紀念,會不會選在此深具意義的日子首映?目前仍言之過早。




今年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2日至12日舉行,李安屆時是否就能帶著已完成的《Taking Woodstock》於影展上以任何形式亮相?李良山表示:「接任評審團主席的事是李安導演自己決定;片子完成交件後,是否參展則會由發行電影公司Focus決定,當然也會與導演達成共識。」

根據外電消息,美國福斯影業已邀請李安執導改編小說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是否已進入前製及選角階段?李良山說:「目前還在談,進度沒那麼快,導演一次專心做一部片,等手上的片所有事都處理完了才會進行下一步。」

Webber/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