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憐病婦 怨天堂譜哀歌

穿越過草叢,眼前的景象真是太美了,有如天堂一般,藍天白雲,連接著翠綠的山,劃出一道無止盡的地平線。絲里薇帶著兩歲的兒子住在這山丘上,連同另外親戚的八個孩子都由母親負責照顧。



名模史國日記(完)
絲里薇(Celiwe Ndzinisa)看起來很虛,呼吸有點急促,他們說她的狀況不太好。很擔心問題會觸痛她的傷口,也不敢多問……。就醫情形還好嗎?她說每個月前往醫院一次,服藥之後,病情已改善不少,她也很正向地希望自己可以好起來。幫她穿上羽絨衣時,看見她的笑容;握手時我們互相鼓勵:「Think positive & Be happy」(正面思考、開心度日)。


點滴銘記於心
這樣的故事,怎麼會發生在天堂?天堂的孩子,不應該都是受眷顧的嗎?離開了天堂,離開了絲里薇,回程的路上,看著窗外的人,我開始莫名地生氣他們的無知!也許是他,也許是他,就是讓問題嚴重的劊子手!但難道因為一個無知的人,而放棄另一個無辜的人嗎?
這幾天發生的故事,一幕一幕不斷重現在腦海中。原本導演口中的紀錄片,成了我自己的回憶,而這些影像,更不再只是畫面而己。牽過的小手,抱過的小朋友,有了溫度,有了感情,有了不捨與心疼。對於他們,我們應該只是個過客吧,而這個過客所帶來的喜悅,短暫地那麼小器……,但是,如果能集結更多的力量,就可以延續這份喜悅,多一天,多兩天,多三百六十五天。

贈羽絨衣 燃希望火種

【鄭偉柏╱史瓦濟蘭報導】五月十一日,林志玲史瓦濟蘭關懷之旅探訪行程最後一天,探望因愛滋病嚴重而虛弱的年輕媽媽絲里薇(Celiwe Ndzinisa)。
看到絲里薇沒有足夠冬衣抵禦強勁的冷風,她送出自己的羽絨外套,細心為對方穿上,在即將來臨的史國冬天,讓絲里薇不再受寒。
絲里薇的先生前年因愛滋病去世,她也在今年二月發病,於是帶著兩歲大的兒子回到位於盧邦波計劃區中偏遠社區的娘家,由母親馬特西太太(Matse)照顧。


一家多人發病
馬特西太太其他的子女也因染上愛滋去世,健康狀況雖也不佳,仍需扛起照顧女兒及成群孫子的重擔。
林志玲送上手錶、食物,看到絲里薇披著毯子仍覺得冷,大方將她穿的大衣送出。
離開後,她看著遠方山頭,輕聲說:「雖然病重,但她很樂觀,相信自己能好起來,這就是一個希望。不只是我們把希望帶給她,我們也因為她,心裡點燃了希望。」


愛心帳戶
台灣世界展望會網址:http://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專線:02-2585-6300
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請註明「關懷愛滋遺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