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趁著周末休假時分,跑去士林夜市祭祭五藏廟,享用完了蚵仔煎,生炒花枝等基本菜色後,由於天氣炎燥,
當然是要嗑完冰囉.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不錯,以草莓飄雪冰為基底,舖上新鮮芒果和草莓,入口即溶的奶香及果香,"真是太幸福啦,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看著牆上掛著日文版旅遊雜誌對該店家的報導,老闆娘上綜藝節目與藝人的合照,還挺會自我行銷的.
冷不防,聽到老闆娘操著流利日語跟日本觀光客結帳,一百九十元,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日文溜得咧.
看到日本人在店口徘徊觀望,又聽到老闆娘流利的台灣腔日語:"歡迎光臨,請入內坐,我們有新鮮的水果冰品,還有冷氣,裡面坐哦."
聽得我不禁Orz,這真是個全民拼經濟,台灣走向國際化的重要具體事例,這比大家說英語廣告中,大樓清潔女工講流利英語更有現場感.
連冰店老闆娘都會講日語,增強企業競爭力,你我怎能不持續學習.

五分鐘後,一桌客人在結帳時,好奇詢問老闆娘:"妳日語怎麼說的辣麼好?",她說:"沒有啦,就基本的那幾句會而已,都是跟日本客人學的."
解除了我心中疑惑,呼...............
吃了盤冰,我對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又有了信心,也惕厲自己,別忘了時時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