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周董)與長宏影視合作電影《功夫灌籃》寫下亮眼票房,將再攜手拍攝耗資一億元人民幣新片《刺陵》!昨他透露將在片中飾演一個痞子:「這痞子不是一般痞子,他出身貧苦家庭,因此對金錢觀念有更深一層的體悟!」該片導演朱延平一旁笑著補充:「痞子才有正義感、才有成就。」雖然男主角底定周董飾演,但片商對女主角人選仍大打太極要記者自己猜!不過周董大方「欽點」周迅合作,「她很正啊,宜古宜今,另一個好處是我們不會傳緋聞,大家都知道她有男友,而且我跟她男友交情也很好。」

《刺陵》將由台灣長宏影視、延平影業、中國電影集團、北京歡樂文化發展及新加坡東方天蠍影視共同合作,拍攝預算已加至一億元人民幣,片商設定內地票房為超過二億元人民幣。朱延平透露該片走「超現代頹廢風」,結合探險尋寶、功夫動作、浪漫愛情及幽默喜感,有別於好萊塢式動作片,將以東方神秘文化為底蘊,蘊育充滿多重元素的電影架構,預計後年賀歲檔期上映。

長宏影視老闆吳敦透露,片中女主角是一名作家,至於誰能出線擔綱演出?他仍搞神秘地說:「包括日本、韓國、大陸都有考慮人選,也要看杰倫對誰有感覺。」
周董則直接指名周迅是理想人選,兩人過去曾合作拍攝《四面楚歌》MV,對於她內外兼修、又是同為「周」家人,而且他和周迅男友李大齊是好友,肯定不會因合作傳緋聞,是很理想的合作對象。對於之前外傳女主角可能由韓國女星金泰熙出線,周董說:「較傾向找華人,我要變魔術給對方看至少她也聽得懂。」

從音樂跨足電影,周董對電影越來越有想法,他表示:「很多人覺得一部片加上動作就是商業片,純文藝的電影大家就說是藝術片,而且越看不懂越藝術。大家都要有省思,電影能文能武、能動能靜,不就能抓到更好的優勢?武打也是一門藝術,只是展現的形式不同,這是我在北京拍《蘇乞兒》時悟出的道理。」被問到是否因拍新片將誕生新的「J女郎」?他說:「只有謀女郎,不敢有J女郎,感覺是很屌的咖才有某某女郎或龐德女郎啊,阿Sa拍《功夫灌籃》拍很久,也沒人說她是J女郎。」

他先後在《滿城盡帶黃金甲》、《蘇乞兒》有大量武打戲,是否準備好當武打明星?他說:「我不是甄子丹或李連杰,他們都練了幾十年,就像我從小學音樂一樣,現在才要練得像他們那樣是不可能的,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將動作加上感情吧。」

相較武戲,他認為拍文戲更難,「武戲多做幾次就可以到位,而且又有替身。」至於激情戲到現在似乎仍是他的「罩門」,在合理範圍內頂多就是kiss,要像梁朝偉在《色,戒》的境界,目前仍做不到,「像我大概六、七年前曾為拍廣告裸露上半身,後來很後悔,尤其當那廣告掛在公車外頭滿街跑,那感覺你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