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接拍《赤壁》正式成為「電影人」後,全情投入影像世界!她不僅擔任本屆金馬電影大使、頒獎佳賓,昨再點頭接下頒獎典禮開場表演大秀,展現力挺誠意;她近來也獻出「導演處女秀」,為歌壇新人魏如昀(Queen)執導新歌《目光》MV,不過拍攝當天低温又下雨,向來總是身著華服的「志玲姊姊」只能「撂落去」,套上售價僅30元台幣的小黃「垃圾袋」雨衣,變身成「林導」淋雨喊「Action!」

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下月6日於台灣台中市中山堂舉行,星空傳媒旗下的衛視電影台今年「連莊」拿下製播權,當天將自下午5:30起直播現場盛況。
林志玲早在2004年即在金馬頒獎典禮上,以一襲大秀美背禮服、加上給當時競逐影帝的劉德華、梁朝偉「愛的抱抱」,急拉起轉播收視率。今年她為金馬獎投入更多心力,從擔任金馬電影大使、一人分飾五角拍宣傳片、當頒獎佳賓,還扛下為頒獎式衝出首波高潮的開場表演者,衛視電影台將配合今年典禮的「風起影湧」主題,為她量身打造表演內容,呈現橋段目前雖仍在保密階段,但據悉會讓她大秀舞姿。



她最近從「聽命於導演」的演員升格為「擺佈」人的林導演,為魏如昀執導MV時帶著大隊人馬到海邊、地下道、田野中取景,還要求魏如昀跳懸崖及吊鋼絲。她為初執導筒足足準備一個月,從討論腳本、規劃服裝造型、拍攝、到後期的剪接與製作幾乎事必躬親,拍過電影後她對畫面構成更有概念:「我聽到這首歌時,就聯想到一個女孩子對自己喃喃自語,她走不出心中的框框,卻不斷告訴自己要走出去,於是劇情設定讓她行走地下道、路上到天橋,然後由懸崖往下跳到水裡,就像一個洗禮的過程。」

拍攝時一天連趕六處取景,還因冷鋒襲台每個人幾乎都淋了一天的雨,凍得直發抖,她卻感恩地說:「好像有跟老天爺預約好,當天要下雨的感覺,該下的時候下,味道與氣氛完全就很對,希望草動的時候,風就來了,該停的時候就停了,真的很神奇。」不過她顯然不太習慣自己的導演新身分,當現場工作人員大喊「導演、導演」時,她有時還意會不來,過了一會兒才驚覺回神說:「你在叫我嗎?」

為何魏如昀能以新人之姿請到「第一名模」執導MV?原來她曾在名攝影師林炳存的工作室實習,一次林炳存對常到工作室拍照的林志玲開玩笑:「這個小孩很會寫歌,將來如果發片,妳要不要當她MV導演?」她當時笑答沒問題,沒想到約定竟成真,林志玲也遵守約定欣然接下掌鏡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