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角七號》掀起台灣電影十年未見的火熱票房旋風,片中演員人氣、身價也看漲!「茂伯」林宗仁以百萬台幣酬勞,接下中華電信3.5G行動網卡廣告代言,特地重返《海》片在台灣南端恆春拍攝時的場景取景,他「榮歸故里」再度走進片中的家門彈月琴原本超開心,沒想到遇上大批觀光客一看到他便興奮地將他團團圍住,工作人員只好排起人牆保護他,原想藉拍廣告機會度假、嚐小吃的他休息時只能窩在車子或飯店裡,沒法出門玩。



茂伯和《海》片中的孫子「鴨尾仔」李浤嘉被相中拍廣告再續祖孫情,廣告劇情敍述他想帶孫子到廟裡拜拜,鴨尾仔不肯,想在家上網,他笑著拿起行動網卡說:「用這個在廟裡也能上網!」還不忘補一句他在《海》片中的台詞:「挖國寶捏!」笑果十足。廣告片中處處可見《海》片場景,他和孫子坐在大榕下打電腦所在處,離「友子阿嬤」家步行僅一分鐘即可達;他回到片中自己家門,沒想到竟不得閒,因為該處已成觀光景點,大批遊覽車停在周圍,遊客絡繹不絕。

原本只打算拍拍《海》片場景的遊客看到茂伯「本尊」竟現身,無不興奮拿起相機猛拍,讓已六十二歲的他嚐到平常只有辣妹才享有的「底片殺手」待遇,沒想到人潮一批接一批蜂擁而至,導致廣告拍攝工作被迫中斷,好說歹說才請大家隔出一段距離繼續拍攝。


茂伯當天一早七點即上工,拍到晚上八點才結束,工作時間超過十二小時。其中一場他打趣敲孫子頭的鏡頭,沒想到鴨尾仔連吃十幾次NG,被打到快昏頭、也笑不出來,讓身為「阿公」的他好心疼。

茂伯因《海》片爆紅,不僅以六十二歲「高齡」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近期還連接房地產、電信兩支廣告,兩百萬台幣酬勞輕鬆入袋。不過原本過慣自在日子的他也因盛名之累,走到那都有人認出他,無法像過去般自由行動,拍完片收工也只能在飯店休息,無法和工作人員一起吃夜市、趴趴走,強烈感受到「成名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