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元208年中國經典謀略戰役──「赤壁之戰」跨越時空,在21世紀與網路科技象徵Google激盪出智慧火花!Google首度與電影異業合作,跨足中港台首度與電影《赤壁:決戰天下》合作,推出iGoogle首頁(www.google.com.tw/redcliff))上線,供影迷一「網」打盡《赤》片全方位資訊,其中在Google地圖上覆蓋赤壁古地圖、提供赤壁歷史事件,讓網友「宅」在家裡也能體驗歷史背景及當年的磅礴大戰氛圍。

《赤》片與Google此次組成「聯合軍」,創造包含iGoogle小工具、iGoogle主題背景、YouTube專屬頻道、Google地圖小工具、Google日曆等應用,讓使用者一「網」打盡該片全方位資訊,可隨時取得電影及演員相關新聞、影片、查詢電影時刻表等相關訊息,藉由開放平台優勢及玩出創意,在原有的Google地圖上覆蓋上赤壁古地圖。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去年年底Google與王力宏開創了科技與音樂跨界合作,使得王力宏專輯的主打歌曲心跳在YouTube創下超過40萬次的點閱率,不但成功開啟網路行銷的新模式,更引起各界注意,因此造就這次與《赤壁:決戰天下》的合作,亦是Google首度跨足電影領域的異業合作案例。我們很高興看到電影業者在Google開放且免費的平台上發揮創意,更希望藉由這種跨業界的合作推動知識與歷史資料的傳遞。」

赤壁之戰具有豐沛的歷史和地理背景,許多觀眾看完上集後紛紛上網搜尋赤壁、三國志等資料,2008年Google熱門搜尋排行榜中,《赤壁》在中港台三地的熱門電影搜尋排行中皆位列第二名,掀起華人世界的「三國熱」,網友可透過新浪娛樂的《赤壁》官方網站及iGoogle首頁,一次收齊相關資訊。個人覺得這案子,對Google及片商來說,都是很創新的idea,但說創新,其實相信很多人都有想到,只是兩大單位合作,挑的對象是不是門當戶對,兩方做行銷的人才及老闆有沒這個智慧,很樂見這樣的合作創造Win Win!Google打開異業結盟行銷大門,不但是好事,同時也給向來很”硬”的網路媒閥──Yahoo!一個警訊,別再以老大自居,別再短視只圖數字,後頭有更大的力量正迎面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