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天系女孩」江語晨出道兩年,擔任超過二十支電視廣告女主角,台灣觀眾過去對她美麗的臉蛋有印象,卻始終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叫不出名字,直到她與周杰倫打籃球被媒體跟拍、登上報紙頭版頭,頓時爆紅,又接連被報她開周董車、出入周董家門如入無人之境,獲封人氣最火的「J女郎」。她在接受專訪時暢談出唱片當歌手心情、她與周杰倫宛如「兄弟」般情誼,及成為緋聞女主角後生活的改變,以下為專訪內容:

Q:兩年前妳還在拍電視廣告時就訪問過妳,現在一躍成了人氣偶像歌手,心情的轉變過程能否分享一下?
A:當初拍廣告只是玩票性質,那時我十九歲,經紀公司給我案子我就接,沒想太多,到現在拍了二十幾支廣告,唱歌是我從小的興趣,但沒想到有天真的會當歌手。會加入現在的經紀公司是因為與上一個公司理念不同,像打球事件(她和周杰倫、彈頭等人打籃球被媒體跟拍)這類事情發生時,當時合作的經紀公司覺得可以拿來炒作,但我不想家人有負擔,理念不同造成我很大的壓力,後來就換東家。其實我以前沒想過要當藝人,原本打算開寵物店、考寵物美容師執照。

Q:唱片公司定義妳是「晴天系」女生,為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名詞,從模特兒躋身歌手的蛻變過程及心境上的轉折?
A:「晴天系」當然就是活潑、陽光、有個性,我自己的個性很男孩子,從來沒想過成為甜美型的女生,我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愛笑、在公司常講笑話,公司也讓我做自己,不用去做那種嬌滴滴的偶像,能當歌手又能保有我原本的個性這點很開心。我高中時就有上表演課及聲音上的專業訓練,但我是女生的外表、男生的靈魂,還有第一次見面的人被我粗粗的聲音給嚇到!

Q:我們知道妳因為「南拳媽媽」彈頭的關係認識周杰倫,能否談談妳和他們的關係?
A:我跟彈頭因為興趣一樣所以成為朋友,跟杰倫也是。被媒體拍到,我很無奈,我相信他們更無奈,跟杰倫就像一般朋友一樣會傳簡訊互相關心,我也會傳訊給彈頭啊。對於外界的疑問,我覺得該解釋的就講,直球對決!

Q:談談妳幫杰倫演唱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原聲帶中《晴天娃娃》一曲的過程;《不》片捧紅了女二號曾愷玹,以妳和杰倫的交情,當初怎麼沒找妳演出?
A:一開始,知道他有做《晴天娃娃》這首歌,我就試唱看看,我的聲線其實較粗,平常又都唱張惠妹、A-Lin這種較有power的歌,那時杰倫還笑說要我聲音能不能再甜一點點!《不能說的秘密》裡頭的「晴依」一角我當時有去試鏡,結果沒被選上,可能曾愷玹比我更適合那個角色吧。

Q:有傳言杰倫在妳新專輯中化名「陳少榮」為妳寫了兩首歌,是不是真的是杰倫的大作?
A:真的有陳少榮這個人啦,我雖然沒見過本尊,但真有其人!一開始聽他的歌就覺得很特別,但對於出現這個傳言我覺得很抱歉,他是一個新加坡來的優秀音樂人,我對這個謠言感到很無奈。

Q:妳數度被報導和杰倫的緋聞,又被封「J女郎」,知名度快速飆升,怎麼看這件事對妳的影響?
A:我出身於基督教家庭,其實有這些報導家中長輩挺生氣的,但我會調整自己不要因為這些事影響情緒,我被拍到時是沒跟任何公司簽經紀約的,也就因為當時沒正式進這個圈子,更覺得有負擔,對家人很過意不去,大家只注意到這些新聞,較少注意到我做的努力。至於知名度這件事,我還是做我自己,出門吃飯我就外帶啊,我還是會逛士林夜市這些地方,頂多就帶頂帽子,不會特意改變什麼。


透視J女郎 江語晨
年齡:21歲(1987/04/29)
身高╱體重:167公分/45公斤
三圍:32B、24、34
學歷: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畢
廣告作品:茶裏王《不必麻煩》篇、
黑人牙膏《口鍊篇》、
冰火、必勝客、台灣大哥大《求婚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