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張毅致力完成楊德昌動畫遺作《追風》!他集結兩岸動畫人材,成立「A-hha」網站(http://www.A-hha.com)及動畫工作室。去年楊德昌過世時,他允諾幫助楊導完成《小朋友》及《長江動物園》兩部動畫短片,但對於工程浩大的《追風》沒把握,經過一年他廣納華人動畫製作菁英,致力打造屬於中國人的「皮克斯」工作室,《追》片製作工程,已納入時間表!


楊德昌去年撒手人寰令華人電影界不勝唏噓,當時最令親友無奈的,除了名導的逝去,還有楊導在人生最後路程耗盡心力卻不克完成的《小朋友》、《長江動物園》及《追風》三部極具人文及中國風格的動畫片。楊導生前摯友張毅昨出席「琉璃奧圖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記者會時透露,動畫工作室目前已有40名工作人員,三部動畫片也都各有進度,不過致力科技動畫是長久事業,至少需再3至4年才能收成,按計劃進度,最快2011年就有首部完整作品誕生。


張毅表示,華人應有屬於自己的3D動畫,《功夫熊貓》是以華人題材設計的腳本,但仍不是百分百華人的東西,好萊塢拍一部《功》片要花掉2億美元,他希望工作室製作出的片子,只要花4分之1,也就是5千萬美元就完成。不過面對如此「燒錢」的事業,他開玩笑說,聽說侯孝賢導演最近申請到8千多萬的影視創投基金,要打電話向侯導要金援。是否申請台灣的國片輔導金?他說整個製作團隊在內地,團隊中有3分之1是台灣人,包括他自己也是,是否申請要再確認。


張毅與金馬影后楊惠姍創立的「琉璃工房」以「永遠不斷地創造有益人心的作品」為核心價值,耕耘文化創意品牌歷二十年,昨日(1 日)與Optoma奧圖碼科技結親,更名為「琉璃奧圖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結合雙方原有品牌深耕與創意設計的核心競爭力,開啟人文創意科技新里程碑。  原文刊於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