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藍正龍與柯佳嬿赴台北松山慈祐宮拜拜謝神.jpg成功打進好萊塢,周董華人之光當之無愧.JPG 

春節檔台灣電影票房上演周杰倫《青蜂俠》對決藍正龍《雞排英雄》 「土洋大戰」戲碼!兩片同檔上映,至6日止《青》片台北市票房4312萬台幣雄踞首位,《雞排》2160萬元搶下亞軍,但強打本土「台」味、以夜市文化為題材的《雞排》一出台北市,即搶下其他縣市票房冠軍,抛下偶像光環、片中頂著爆炸頭的藍正龍榮登「台片新一哥」。

周杰倫首度進軍好萊塢作品《青蜂俠》在台上映,不僅院線數舖得漂亮,台北各大影城看板也都掛上以周董為宣傳主軸的海報, 鄉親父老動員捧場很給力,連兩週輕鬆攻上票房冠軍。《雞排英雄》強調貼近台灣觀眾的「夜市題材」、刻劃小人物討生活的酸甜苦辣、對抗政客及財團時的凝聚力,及充滿賀歲歡笑商業元素,成功獲得觀眾青睞掏腰包買票捧場。

相較去年春節檔上映的《艋舺》強調友情與義氣、企圖打造台灣電影新品種,《雞排》則在題材、選角及情節橋段,毫不遮掩做為賀歲商業電影的定位與企圖。導演葉天倫劇場出身,首執電影長片導筒可見其旺盛創作力道,可惜無法擺脫創作者觀點,理性地為作品修剪雜枝、去蕪存菁,沒「割愛」多餘的部份,拖慢了電影敍事節奏。即便如此,台灣觀眾仍捧場支持,截至7日為止最新數字,台北市累積票房直逼2500萬台幣、全台已達6170萬元台幣。

 右起,周杰倫在青蜂俠片中戲份直逼男主角塞斯羅根.jpg

葉天倫在大年初五開工日,率藍正龍、柯佳嬿、趙正平等主要演員赴台北市松山慈祐宮上香謝神,對於票房開出紅盤大感開心,為拍片抵押房子的葉天倫說:「希望至少先賣到八千萬,這樣才能回本。」

《雞》片敘述熱鬧非凡的「八八八夜市」裡,不平凡小人物的動人生命,賣的不只是食物,更是最簡單、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阿華(藍正龍飾)是「台」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也是「八八八夜市」自治會長,以圓融的台客性格,將夜市打理有聲有色。某日,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眼見辛苦將化為烏有,夾雜新仇舊恨,阿華率眾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展開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

 藍正龍在雞排英雄中頂爆炸頭率眾爭權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