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為新片《新宿事件》赴台北宣傳,他昨天(25日)被問及近來好友林青霞頻被拱復出,是否支持?笑說:「我沒聽過(復出一事),講歸講,但她已是少奶奶,除非可以讓她要幾點拍片就幾點拍。」促成「龍嫂」林鳳嬌與林青霞「雙林」合作?他揮一揮手笑說:「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成龍時隔五年才再度在台灣宣傳電影,接受台灣電影記者圍訪時顯得很興奮,對於近來力拱林青霞復出的熱潮,他表示她若復出應是玩票性質,還自爆當年兩人合作拍《警察故事》時,有場林青霞被摔玻璃的戲,「那時林青霞摔玻璃是多麼了不起的事,為了把她丟到玻璃裡,不但讓她每天練摔,還先幫她做心理準備,結果沒想到一喊action!就腿軟。」


成龍當時為讓她覺得摔玻璃保證安全,還讓她先去片場看別人摔,沒想到被摔的武行不是臉破就是血流滿面。他說:「那時我們說好喊開機,1、2、3,action!再摔,但正式來時我一喊開機就把她摔出去,她一整個嚇到。」但事後銀幕表現驗證效果很好。被問到林鳳嬌是否願復出,甚至來個「雙林會」?他表示絶不可能,資深導演李行早已「三顧茅廬」力邀仍沒成功,「她太享受現在的生活,每天開心家裡兩個男人(成龍與房祖明)為她賺錢。」他也透露去年因拍戲無法來台參加金馬獎,但未來兩年將盡力排除萬難,帶著林鳳嬌一起出席。

電影拍了四十餘年,直到《新宿事件》才挑戰「自廢武功」詮釋不會打的角色,他說:「時間、年齡剛好,十五年前要我拍就不行。」會拍《新》片就為了想跟導演爾冬陞合作,他說拍片期間讓導演「為所欲為」,開工前的會議上,爾冬陞還要求他在片場別管太多。對於片中他和吳彥祖脫光光的露臀戲,他自豪說:「其實拍露臀戲最厲害的是拍《特務迷城》,又是脫光又要打,還什麼都看不到,那才是武打戲的極致。」

他與王力宏一起拍的《大兵小將》即將殺青,後頭還有唐季禮執導的《十二生肖》及陳木勝、張藝謀的片子等著他,工作一路排到2013年。他在片場總愛管遍大小事,唯獨若和張藝謀、李安合作是「隨便他們,劇本大略看過就不管。」不過他邊期待也不忘開李安玩笑:「當年《卧虎藏龍》本來找我演,還在紐約談了兩次,後來李安說:『下次吧,這是女人劇本。』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九年。」
爾冬陞昨(26日)在台北宣傳導演作品《新宿事件》時,被問到他接下來有意找張栢芝復出主演《三少爺的劍》,他表示,過年時才去她家拜訪,看她抱著兒子Lucas一付「有子萬事足」樣貌後決定不逼她,他還說:「看到她的孩子就知道,這小子以後長大一定是拍片的料。」 爾冬陞計劃拍古裝片已久,古龍原著小說《三少爺的劍》是心中存放許久的理想題材,至於是否力邀張栢芝復出主演,他說:「其實她也不一定會拍,但她不拍也沒什麼適合的演員。她這個年紀不拍片太浪費,但過年時去她家看她抱著小孩,男孩子一見人就笑,看來以後就是要拍片的。對她我不逼,看她自己,等準備好了,也開了家庭會議、和老公討論後再說,我相信她會願意,因為不拍戲她也會悶,但我不會讓她出門太久或到鄉下拍,選個城市也讓她好找保母,能帶著孩子。」 爾冬陞拍《新》片是第四度與吳彥祖合作,他一方面盛讚吳彥祖現在是成熟的階段,不僅沒有偶像情節的包袱,現在中文也練得很好,每次合作都有驚喜,同時感慨香港現在大鬧小生荒,三十歲上下的一線男星放眼望去,就只有吳彥祖與古天樂,雖然對兩個人很好,片約不斷,但對整個香港電影圈及歷史不好,需要競爭才有刺激與進步。 吳彥祖在《新》片中又是露臀又是扮俗以電棒燙捲的「山本頭」示人,後半段還以黑暗龐克有如「重金搖滾雙面人」造型出現,他承認如此駭人的造型是自己的點子,但透露,原本在香港定裝時是另一個造型,但一到日本發現那造型在東京街頭一點也不勁爆,便觀察日本社會底層人們的裝扮,再參考日本搖滾天團「X-Japan」的視覺系造型,激盪創意才想出他在片尾的特殊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