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疼惜稚女 陋屋土床度童年

邦妮薇(Bongiwe)熟練地做著家事,升火、提水、洗碗和煮飯,見到這麼多客人,她非常害羞,似乎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在等待米煮熟的同時,我將Bongiwe拉到屋前的板凳坐著,拿了鉛筆請她在本子上寫下她的名字,我也寫了我的,算是一個正式的介紹。

名模史國日記之二
拿了一塊巧克力給 Bongiwe,她邊吃邊露出興奮神情,比天空的陽光更燦爛。我們又在本子上寫了一些別的東西,她學我寫了「Taiwan」一字,也許將來的某一天,看到這筆記本,她會想起一個姊姊和她坐在板凳的那個下午,和一塊巧克力的滿足。



麻布袋當被單
走進他們四人住的地方,大概只有兩坪用泥土及木頭堆積而成的房子,有麻布袋當被單,還有取暖的柴火。無法想像這是可以住的地方,其實就是睡在泥土上,難怪Bongiwe的皮膚上累積了一層層乾燥的泥土。
正當我對於這樣的環境感到憂心,Bongiwe突然抱住了我,像一個小朋友般地撒嬌,也許是我的錯覺,清楚的聽到她說:「Sweet」,應該是巧克力讓她覺得味道很甜,但此時我覺得她的擁抱好甜好甜。
米煮好了,先盛飯給曾祖父,再給曾祖母及姑姑,什麼配料都沒有,他們大口大口吃得津津有味,今天的米晶瑩剔透,曾祖母也說特別好吃。
黃昏回去的路上,仍看見許多小朋友或婦女在搬運米袋,天快黑了,找得到回家的路嗎?也許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時鐘,用他們的步調在生活。(待續)


親自烹煮台灣愛心米
【鄭偉柏╱史瓦濟蘭報導】五月十日,農委會捐贈五千噸白米的第一個貨櫃抵達史瓦濟蘭,林志玲在白米發放中心,忘了去年大連墜馬後身子不宜搬重物,幫忙當地婦女搬米、派發。陪著女孩邦妮薇回家,她放下名模身段,一起洗米、煮飯,將遠渡重洋的台灣米,煮成「愛心白飯」。 全家讚好吃 就讀小學一年級的邦妮薇與家人住在到處穿孔的破舊房屋,她面對鏡頭略顯害羞,但與林志玲走入屋內獨處時,她突然抱住林志玲,綻開笑靨,那個笑容天真中洋溢著感謝,這是鏡頭外看不到的自然真情。 當天是邦妮薇第一次嚐到白米的滋味,雖只摻了薄鹽,沒有任何配菜佐料,但她覺得滋味很不錯,曾吃過米飯的曾祖母則說:「這個米不一樣,特別好吃。」我則懊惱沒將行李箱中的罐頭帶來,為他們「加菜」。
愛心帳戶
台灣世界展望會網址:http://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專線:02-2585-6300
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請註明「關懷愛滋遺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