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電影突然有品味又貼近人性了起來,
從<>,<>到<>,十天之內看了三部有料有故事的電影.
前幾天突然看了驚悚全場的<<奪魂鋸2>>,雖然導演將故事,串場拍的緊湊,但商業娛樂元素太重,讓我突然有點小小不適應,不過再怎麼樣,也不及昨晚看得<<藝伎回憶錄>>..........

由於大學主修及工作相關,早在去年<>還在拍攝前,我就先嗑了一半的原著小說,當然也是因為小說的導讀是我大學時的指導教授,打一下廣告,他寫的導讀能讓對日本傳統文化不是很瞭的人快速熟悉該片的文化背景及用語.
由於趕不及媒體試片,只好等片子上映後自掏腰包進戲院觀影.

對一個求學時主修,工作上都跟日本脫不了干係的人而言,該片的日本題材,卻在好萊塢商業製造,找華人女星及日本演員講英文台詞,就夠令人神經錯亂了.片中明明就是日本背景,卻要聽大夥"落"英文,及洋腔日文..一棒把我打昏比較快.

這比阿湯哥主演的<<末代武士>>更令人髮指.
而渡邊謙卻都十分"榮幸"的兩部都參演.
平心而論,章子怡算是很努力,不論英文和演技都是,但一和鞏俐相比,馬上就像小學生遇上大學生.
還有,我實在看不到她和渡邊謙對戲有什麼火花出現.
但演小千代的日本女孩,要給她拍拍手鼓掌,前途無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