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與經紀公司「星勢力」因溝通及觀念鴻溝,雙方關係降至冰點,雖然合約至明年才屆滿,但他去年十一月已寄出存證信函終止合約。但在合約糾紛確切釐清前,昨天他現身台北西門町ETUDE HOUSE彩妝品牌站台,此舉踩中經紀公司敏感神經,經紀人劉瑋慈立即發出嚴厲聲明,稱將對他的違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彭于晏與星勢力關係低迷,肇始於經紀人劉瑋慈欲與他續約,他以離合約到期還很久暫時不願細談,其後陸續傳出雙方溝通不良、對於演出邀約、通告選擇甚至工作收入等無共識交集,彭于晏也因此從演藝圈的當紅炸子雞瞬間成了「急凍人」。卡在合約問題,他已半年沒接新工作,其間雖有許多戲約找上門,但皆因經紀約糾紛懸而未決,始終僅止於「只聞樓梯響」階段。昨天彩妝活動之前的公開露面,則是距今已三個半月之遙、1月22日偶像劇《協奏曲》首映會。

昨(2日)天他出席擔任ETUDE HOUSE一日店長,媒體及粉絲將現場撐出人潮洶湧榮景,但追問的仍是他為何在合約未解決前即出席商業活動?他燦笑依舊卻惜字如金:「一切交給律師處理。」禁不住追問才再補充:「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中間很多東西不是那麼簡單。」

據悉,昨天的活動是星勢力離職員工、現任職於愛貝克思唱片的許嘉玲代為接洽,外界猜測他是否將轉投愛貝克思旗下?彭于晏對此否認說:「只是朋友幫忙。」他的律師徐則鈺主張:「彭于晏去年11月以保證收入未達為由,與星勢力終止合約。」負責昨天現場活動的奧堤公關總經理丁南表示,周四曾接到劉瑋慈電話,告知有合約問題,因此跟愛貝克思追簽合約條文,有問題由對方負責。

對於昔日栽培呵護的愛將,如今幾乎反目,並涉及違約接下商業活動,劉瑋慈隨即發出嚴厲聲明,全文如下:

2009.05.02聲明稿

有關所屬簽約藝人彭于晏,出席今日西門町美粧店開幕活動一事,本人聲明如下:

1. 本人與藝人彭于晏簽署之全世界經紀合約,合約並未屆滿,經由本人委請律師以律師函,善意告知藝人本人、委任律師、居間安排接洽之公司及本公司某離職員工,取消今日之公開活動以免涉訟,對於今日該藝人仍違約出席之行為,本人深感遺憾,並將採取一切必要之法律行動,絕不寬貸。

2. 自2002年以來,本人與星勢力娛樂公司所有同事,竭盡所能全力栽培,該藝人始有今日之演藝實力與知名度,箇中艱辛,非足為外人道。本人與星勢力娛樂之同事皆十分珍惜與該藝人多年來之合作情誼,並希望繼續維護該藝人得來不易之演藝前途,同時亦自知需善盡保護偶像藝人對社會應有良性示範之職責,故面對外界之多方猜測與扭曲之報導,本人及星勢力娛樂同事皆選擇低調不回應,期待保留住我等努力塑造的偶像藝人,於大眾前最完美的身影。

基於以上之善念,該藝人雖自去年下半年起,即以各種非理性的態度及方式,拒絕所有演藝工作及自斷與公司之溝通,雖已因此多次導致本人及星勢力娛樂商譽的嚴重損失,但我等仍持續接洽安排該藝人之演藝工作,從未懈怠;後該藝人又持續透過有心人士對媒體做完全背離事實的放話,導致媒體多次做出違背事實的不實報導,造成本人及星勢力娛樂形象大為受損,本人及星勢力娛樂同事亦全部隱忍至今,從未公開事實或發表任何傷害該藝人之言論。

3. 為導正該藝人將經紀合約做片面解釋的錯誤行為,並期望該藝人儘速恢復停滯不前的個人演藝工作,本人接受我方委任律師建議,於今年二月申請進行確認經紀合約有效之調解,無奈該藝人無視難得的偶像演藝生命,斷然當庭拒絕調解,現本人只得委請律師進入正式訴訟程序。

經紀合約是否具有正當性合法性,於未來的法律程序中,自將彰顯於大眾之前,本人無需在此時此刻,對任何文過飾非的說辭,做任何回應,亦無需刻意編織任何謊言,來博取認同或同情。

做人的道理,行業的倫理,自省的良知,因為問心無愧,一切皆可坦然面對。

4. 園丁辛勤灌溉著樹苗,當樹苗長成樹木,時機到來,自然會被移往他處。當樹木移走的那一天,除了道別與祝福,園丁自將繼續另一棵樹苗的灌溉與栽培。
經紀人的宿命,一如園丁,但是樹苗仍有樹苗成長的步驟,經紀也有經紀必須遵循的法則,唯有在正確的時機,選擇正確的方式,才是不變的道理。
不管園丁或經紀人,都明白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說再見必須等到散席的那一刻,園丁和樹苗,經紀人和藝人,皆是如此。
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即使身處只要八卦不要真相的年代,本人多年來仍始終以做人最基本的誠信,嚴格要求藝人:無論媒體環境如何改變,因為藝人身為公眾人物,尤其是做為偶像藝人,更有義務維持良好的品德與形象,才能擔負對青少年產生的巨大影響力。

如今眼見藝人經過演藝世界的淬煉,已無法分辨人生與戲劇的差異,將真實人生誤為展現絕佳演技的舞台,徹底忘卻了本心與真誠,身為帶領藝人出道的領航員,實感慚愧。

5. 為了停止本人與星勢力娛樂同事遭受不知感念者及有心人繼續扭曲踐踏,特立此聲明,同時,為徹底維護演藝公理,本人已將所有該藝人經紀合約的相關事宜,委託林志豪律師全部依法處理,本人將不再做任何回應。


特此聲明


2009年5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