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級導演蔡明亮新片《臉》女主角終於敲定!將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擔綱。她近來以全裸系列照登上9月法國ELLE雜誌封面慶祝30歲生日,同時主演王家衛執導的香水廣告短片《美人計》;在她積極爭取並經多次試鏡後出線成為蔡導新片女主角,也讓她難得成為同獲蔡、王兩位華人名導青睞的歐陸女模,她自信透露,將以片中華麗復古造型及「大膽突破」演出抓住全球目光。

《臉》是法國羅浮宮出資邀請蔡明亮導演拍攝的年度鉅作,蔡明亮當初構思該片時以張曼玉的「臉」為藍本,籌拍期間也一直鎖定她為女主角,當她因檔期辭演後,蘇菲瑪索、伊莎貝艾珍妮等國際知名女星皆曾名列人選名單上,當蕾蒂莎卡斯塔雀屏中選時,掀起歐陸影壇及時尚圈熱烈討論。

投資方之一的羅浮宮表示,「由當代最性感的法國女神象徵主演,真是太完美了!」據悉,她將以華麗復古的造型結合羅浮宮的名畫作,蔡明亮過去電影作品屢見刻劃人性及互動的大膽性愛鏡頭,對於開拍後的任何挑戰,聲稱百無禁忌的她已「準備好了」。

蔡明亮原本不認識蕾蒂莎,經由她經紀人強力爭取試鏡,蔡導發現她擁有其他模特兒沒有的神祕色彩,結合性感與純潔的眼神,臉龐則有優雅神秘、勾魂攝魄的魅力。男主角李康生得知女主角是歐洲超模,笑說:「她是我所合作過最漂亮、身材最好、也最高的世界級美女!」為了能和蕾蒂莎直接溝通,他最近加緊苦練英文。該片主創現正於羅浮宮積極籌備,服裝、造型、音樂皆為全歐洲最知名的頂級團隊,已確認將於10月14日於法國羅浮宮舉辦開鏡國際記者會,預計十一月中開始二個月的拍攝期,明年初再返回台北拍攝其餘場景。 



關於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
蕾蒂莎卡斯塔15歲時在故鄉科西嘉被發掘,16歲就成為法國名牌L'Oreal巴黎萊雅的產品代言人,之後陸續為其他名牌Dior、Chanel、維多莉亞的祕密、Ralph Lauren、Isaac Mizrahi等所有知名品牌代言及拍廣告。蕾蒂莎也是所有時尚雜誌的最愛,不計其數的登在頂級時尚雜誌ELLE、Vogue、柯夢波丹等超過100家雜誌的封面,又是Jean Paul Gaultier、Vivienne Westwood、Yves Saint Laurent等頂級設計師服裝秀的指定開場或精彩壓軸。此外,蕾蒂莎與Yves Saint Larent本人過從甚密,在2002年YSL於巴黎龐畢度中心舉辦的最後告別服裝秀,YSL與兩位女星共同出場,一位是凱薩琳丹妮芙,另一位就是蕾蒂莎卡斯塔。

22歲蕾蒂莎以最年輕之姿,擊敗其他美豔絕倫且具有高知名度的女星,由全法國各鄉鎮市長票選,成為已經有200年歷史的法國女神「瑪莉安娜」雕像的模特兒,也是繼上一世紀的法國性感女神碧姬芭杜、坎城影后凱薩琳丹妮芙後獲此殊榮的女星,更早之前的雕像模特兒則是以希臘女神雅典娜為型。

蕾蒂莎今年更成為Ralph Lauren本月推出的最新款香水Notorious《美人計》代言人。Ralph Lauren大手筆請來名導王家衛執導廣告短片,電影仍是相當王家衛風格的絕美愛情路線,大膽以黑白色調向英國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最盪氣迴腸的愛情驚悚片《美人計》致敬,蕾蒂莎在廣告中的美豔扮相及演出也直逼原作【美人計】當中的英格麗鮑曼,這也是繼妮可基嫚、綺拉奈特莉演出香奈兒香水廣告後,另一支掀起全球熱潮的香水廣告,將她的身價再推新高。

《時代雜誌》年度最佳人物、《滾石雜誌》評為全世界最性感女人,全球成功的廣告代言,蕾蒂莎卡斯塔在30歲之前就完成了所有超級名模夢想,她並橫跨電影、舞台劇等演出,開拓其他藝術領域全方位路線。曾經和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約翰馬可維奇有過精采對手戲,更在《追憶似水年華》的世界名導拉烏盧伊茲,坎城影展入圍《咆哮心靈》擔綱女主角,從20多歲豆蔻年華少女直演到90多歲年華逝去老婦,精湛演技令人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