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阿亮)導演、李康生(小康)及陸奕靜合作拍電影還不夠,合夥當起咖啡店老闆!取三人姓氏當店名的「蔡李陸咖啡」昨(7日)開張,平日在片場指揮全局的阿亮客串起跑堂,已升格為導演的小康則成了「倒咖啡小弟」;雖當起老闆,阿亮與法國羅浮宮合作新片《臉》的籌備工作仍如火如荼,已確定邀得知名法國女星芬妮亞當(Fanny Ardant)演出,小康則自爆已為片中的情慾戲努力減肥。

蔡明亮等人經營、位於台北縣永和的「蔡李陸咖啡」昨天正式開幕,炒咖啡豆飄出的香氣,距離店外2、30公尺都聞得到。為何在忙拍電影中還要開咖啡店?阿亮笑說:「咖啡對我而言不只是生活必需品,還喚起我的記憶。在馬來西亞,咖啡是一種普遍的飲料,外公幾乎每天下午都帶我到咖啡店。我們沖泡咖啡的方式非常簡單,用熱水直接沖泡咖啡粉,攪拌過後咖啡粉自然沉澱在杯底,即可趁熱飲盡。」

負責炒咖啡豆及控管品質的陸弈靜,曾在景美開咖啡店長達二十餘年,她的咖啡是文人雅士的最愛,侯孝賢、吳念真、焦桐、張香華等人都讚不絕口。知名作家朱少麟從大學時期就從新莊搭乘兩個小時的公車,專程到她的店裡喝咖啡,後來更用她的咖啡店為藍本,寫下暢銷百萬本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李康生透露:「店面是我原本買下來做為投資用的,但後來房價不好、租金也不高,後來我們三個在為拍《臉》補英文時聊到開店,就決定開咖啡店,三個人各司其職,總共投資二百多萬(台幣)。」他將在《臉》中飾演導演,同時以該角色投射蔡明亮,身為阿亮「御用男主角」的小康在片中將再挑戰情慾戲,「而且可能在戶外。」為此他近來減肥練身材,每天僅吃一至二餐,希望將體重控制在六十公斤。

《臉》開拍在即,預計十月將於法國巴黎舉辦開鏡記者會,去年曾傳的女主角人選張曼玉已確定此次無緣合作,但陸續有歐美女星主動洽談,曾演出《巴黎我愛你》的芬妮亞當確定演出片中的製片一角,預計明年該片回台取景時,她將同行來台拍攝。

又幫阿亮及小康寫了新聞及稿子....香港媒體同業忍不住msn說...."你們也太老友了吧".....
啊妳要我怎麼回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