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電影圈年度盛事──金馬獎及金馬影展即將開跑,今日(8日)公布主視覺,由張惠妹、周杰倫等天王天后專輯御用封面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一改往年影像豐富的插畫風格,讓今年金馬影展海報充滿幾何抽象設計感;林志玲擔任金馬大使的獎座「雲中神龍」,則由二屆金馬影后楊惠姍親手設計打造,全球限量1百座,編號第一號歸林志玲所有。

今年金馬影展海報視覺以黑底橘色為主色調,對比活潑簡潔,圖像中馬兒一躍而起呈現出活力四射氛圍,聶永真表示:「金馬影展的印象一直是華人影展指標性代表,對於前衛及古典的不同電影文化,充滿了強大的包容性。」

他接受金馬影展邀約後,不斷思考如何讓奔騰已久的金馬再次充滿年輕的活力,「我想區別前幾屆視覺較繁複的做法跟畫法、以簡單色塊幾何與圖案反轉的做法,製造觀賞的趣味。而黑底亮色且略帶放射形的海報內容,跟電影放映時的感覺、原理相像。」視覺影像上,透過戲院開門光影映射出金馬躍起圖像,充分連結金馬影展與電影密不可分的關係,同時傳達出金馬影展鼓勵觀眾走入戲院的期望。

林志玲日前從台中市長胡志強及金馬獎執委會主委焦雄屏手中,接下由楊惠姍創作的大使獎座「雲中神龍」,顯得相當興奮。據悉,當楊惠姍第一時間得知林志玲將擔任金馬大使時,在平時需要花上三至六個月才能完成的獎座設計,她用了最短的時間完成並趕工打造,即便從上海空運回台前,徹夜未眠的她仍堅持確認獎座完美無瑕。

楊惠姍於1987年退出影壇後,20年間創造中國琉璃藝術上不朽地位,但她對於電影界的支持卻絲毫不減。「雲中神龍」是她以琉璃材質對於表演事業的一種詮釋。透過她過去超過百部的電影經歷,所學得的觀察、臨摹技巧,逐一化為雕塑時的想像與手感,在那一匹馬中,似靜非靜,又似動非動的神態裡,蘊藏著電影表演者的影子。今年以電影新人之姿演出《赤壁》的林志玲,接下由影后楊惠姍親手打造的獎座時,已有了薪火相傳的特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