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安《色,戒》威尼斯影展正名台灣出品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新作《色,戒》入圍第64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但該片在大會前天公布的名單中標記的出品國為China(中國)及USA(美國),經李安辦公室向大會反應後,影展官網已緊急將出品國改為Taiwan(台灣),確定《色》片將代表台灣競逐本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王力宏因演出該片演技大躍進,昨他表示應會隨片赴水都參展。

李安以其在國際影壇的傑出表現被視為「台灣之光」,但前晚威尼斯官方網站公布入圍名單時,《色》片出品國卻非台灣,立即引起國內影人討論,李安特助李良山得知後向大會要求更正,昨天影展官網上的正式競賽片單網頁(http://www.labiennale.org/en/cinema/festival/program/en/14372.1.html),也已將該片出品國正名為台灣。
李良山表示,坎城、威尼斯及柏林3大影展,皆以導演國籍確定電影出處,李安至今仍拿中華民國護照,代表台灣當然沒問題。


26日晚間直到八點,威尼斯影展官網仍未將本屆競賽片單line-up,眼看截稿在即,雖然會入圍的華語片早就知道的七七八八,但做新聞一定要求證真實,不管了,直接打去威尼斯大會要名單,一如預料,李安的<<色,戒>>上榜,心裡為他高興,正在瘋狂打稿時,同事發現該片的出品國標記China ,USA,說實話,該片在大陸取景,又有美國資金,真要這樣標記也能理解,像過去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參加東京影展時,出品國也是標記為日本,<<>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出品國還掛的是香港咧!

但李安是影壇的華人之光,台灣之光啊,他拍的片成了中國出品,或許有人無法接受,但瞭解電影工業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其背後道理.ok,李安方面隔天還是向大會要求將電影出品國改為台灣,這下那中國會不會也跟著叫叫叫?

拜託一下,政治上搞兩岸,主權那套不要搞到電影來,李安拍<<色,戒>>全心全力,從演員表現到小道具的考究無不用心用力,請大家欣賞他作品的用心,梁朝偉詮釋張愛玲筆下"易先生"的盡力,戲好,代表的是華語片好,只要流著華人血液的觀眾都應以該片為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