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監製李烈、導演林育賢、林辰唏、彭于晏、柯宇綸與陳漢典出席電影記者會.JPG  

彭于晏在新片《翻滾吧!阿信》化身專業體操選手,開拍前密集特訓三個月,讓他學會體操各項高難度翻滾。30日他在台北出席該片活動起跑記者會時透露,原本跳馬前翻動作,導演決定請替身代翻,他堅持親上陣,結果一個閃失重摔,頭與尾椎先著地,「我躺在地上足足十 分鐘起不來,過去的人生影像那時突然在眼前倒帶重現。」

彭于晏為《翻》片拚體能、練體操,造就一身猛肌及體脂率僅百分之六的「魔鬼筋肉人」身材,卻也挫傷、扭傷不斷,脊椎上的傷至今未癒。他演出《翻》片不僅身材脫胎換骨,精神意志的成長及蛻變也令人耳目一新,「林育賢導演找我拍這部片,大約在《聽說》後,當時我面臨經紀合約糾紛,導演拍完《六號出口》後我們一直有聯絡,他也等著再拍一部作品翻身,我們決定一起實現夢想。我還記得,我光看劇本初稿就哭兩次。」

 眾人將喵導抬起.JPG

林育賢執導的《六》片是彭于晏和阮經天演出第一部電影,三人拍片拍出好交情,「當時說要環遊世界各大影展,結果那裡都沒去。」林育賢也因《六》片負債兩千萬元台幣。以他親哥哥、體操金牌選手林育信真實人生故事的《翻》片,不僅片中主角前空翻、後手翻翻不停,也被林育賢視為導演生涯翻身之作。

他透露,該片在台北電影節開幕首映時,向來鐵漢形象的哥哥也看片看到哭兩次,「第一次是看到爸爸的遺照出現在片中家裡場景,美術組真的把我爸的照片供在神桌上,現在回想,彷彿這部片的完成,有爸爸的守護保佑;第二次則是看到Eddie衝刺翻上跳馬那一幕,感覺就像他『上身』,二十年前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彭于晏身材精實.JPG

陳漢典繼《艋舺》、《戀愛通告》後,再於《翻》片飾宜蘭黑道老大的兒子,自傲又愛耍帥,兩側頭髮推高造型有如漫畫《灌籃高手》中的「宮城良田」,從綜藝節目竄紅的他,面對電影鏡頭收放又搞笑的演技宛如正統「電影咖」演員,唯一不自然是一場他環抱女生跳舞的戲,臀部翹得半天高、全身肌肉僵硬,他正色說:「我不習慣抱不熟的女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