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素顏入鏡拚演技.jpg      

隋棠主演偶像劇《犀利人妻》人氣更上層樓,她的電影首作《命運化妝師》也將在台映演。片中她飾演往生大體、回溯生前生命與情感歷程,挑戰琴藝、崩潰吐沫及接受遺容化妝,展現演技跨度。她11日在台北簽票會自曝,導演連奕琦原邀她飾遺體化妝師,但她看過劇本後,對充滿生命故事的大體很有興趣,主動要求演屍體,毫無忌諱。

隋棠從模特兒伸展台進軍戲劇,演繹過黃子佼執導網路電影《為愛發電》中,喜感十足的粉領族、也成功在偶像劇《犀利人妻》演活對抗小三的人妻,多面向挑戰演技發揮及高配合度,屢獲合作過劇組肯定。曾擔任賣座台片《海角七號》副導的新銳導演連奕琦,籌拍《命》片之初原邀隋棠飾演遺體化妝師,沒想到她看完劇本後卻對往生的「陳庭」一角印象深刻,主動「找死」!她在《命》片面對生前感情、生活、工作、與夫婿間關係,及身後冰冷軀體呈現,展現多層次演技,具備挑戰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項實力。20101103-0015-命運化妝師-劇照.jpg

隋棠的角色確定後,連奕琦力邀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主謝欣穎擔綱遺體化妝師,但當時連導告訴她將飾演「穿著套裝的上班族」,直到讀完劇本才知其實演的是「穿著工作服的遺體化妝師」,令她大呼:「覺得被導演騙了!」11日的台北簽票會上,主要演員聯手在連導的臉上塗塗抹抺為他「化妝」,謝欣穎邊畫邊說:「活人的臉好畫多了!」隋棠則指導起連奕琦:「呼吸聲可以不要那麼大嗎?」令連導笑歎:「演屍體好難。」謝欣穎片中飾演大體化妝師,為隋棠化妝.jpg

《命運化妝師》以台灣的殯葬業生態為故事背景,敍述遺體化妝師意外揭露出一段驚悚秘事。連奕琦首執電影長片導演筒,在經營攝影器材公司的該片製片人林添貴支持下,運用近年台片少見的新穎鏡位、攝影機運動,拍出完成度極高的作品,再獲美商博偉電影公司發行奧援,成為台灣暑期電影首檔最受注目作品。

 右起,導演連奕琦、隋棠、謝欣穎、張睿家出席《命運化妝師》台北簽票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