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勳是台灣影壇指標性喜劇導演.jpg

喜劇名導陳玉勳1995年執導電影《熱帶魚》,經台灣中影數位修復後再現銀幕,他21日出席台北試映會忍不住落淚,「看到片中像文英阿姨等四位演員現已逝去,又回想當年工作情景,很有感觸。」他現忙於修改新片《必殺技》劇本,打算讓女主角Ella變胖、變醜、拚演技,「希望她增胖十公斤,但到現在還不敢講,怕她嚇到不演了。」

《熱帶魚》雖是台灣中影公司片廠制末期攝製的電影,卻是陳玉勳執導的首部電影長片,許多當年的工作人員現在都成了導演。現今台前幕後人氣都旺的趙正平,當年不僅只是小場務,還授勳導之命,犧牲色相身穿超俗花襯衫和螢光粉紅緊身褲,戴上長髮「耍娘」,反串飾演女文青。趙哥笑說:「我當時只有『任勞任怨』四個字,勳導是大導演,當時拍片又重倫理,當然使命必達。不像現在,可能後製、技術進步了,但人沒進步,很多年輕一輩的都沒倫理觀念。」

趙正平當年在片中反串造型喜感十足.jpg

趙正平現在活躍幕前又具備製作人、導演多重身份,勳導回憶:「他當年當場務時,總穿著迷彩短褲、打綁腿、穿長靴,一付很pro(專業)的樣子,但做事很常出包。」工作人員拍出海戲暈船,他去買暈船藥結果有安眠藥成分,大夥吃了後睡成一片,副導王明台還因烈日下趴睡,起床後成了臉一半黑、一半白的「黑白郎君」。又因他服藥後全身癱軟,沒力氣將香港女性水底攝影師從海中拉上船,被問:「你是男人嗎?」令他有苦難言。

 文英在熱帶魚片中扮巨蛇娘娘,造型令人噴飯.jpg

勳導談及和已逝的文英阿姨合作,透露當時拍她扮巨蛇娘娘的搞笑戲,「梳裝前沒先告知提醒她要扮什麼,想說她看劇本應該知道,結果我們在外頭打燈時聽到化妝間傳出一聲慘叫,文英衝出來對我大罵三字經,才知道她怕蛇,當她化完妝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頭上竟有兩隻假的小蛇時嚇壞了,雖然如此,阿姨仍很敬業地把這場戲演完。」文英也以該片拿下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台灣中影公司砸重金重新數位修復包括侯孝賢導演《戀戀風塵》、楊德昌《恐怖份子》、蔡明亮《愛情萬歲》、《熱帶魚》和陳國富《徵婚啟事》五位台灣大導演經典影片。 除推出光碟套組外並推出「我們的。影展」,一月起於台北梅花數位影院和欣欣秀泰影城上映。工作人員花了三天,才用沙堆好巨型大便形狀沙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