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D-01528.jpg

3D食人魚》在台映演,截至9月1日全台開出4300萬票房佳績,對於一部沒有超級卡司的「類災難片」來說純屬可貴,發行商主管的笑容更有如「藏不住的風情」。即便已有網友已在網路討論區上頻放破梗大雷,但無損大夥對3D視效及食人魚大軍的愛戴,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更是善用3D技術滿足觀眾視覺享受,飛天巨乳畫面玩不夠,還說服英國「E奶名模」凱莉布魯克三點全露跳水中芭蕾,擺明要男性觀眾「別抵抗,快掏錢買票看片」!

片中的食人魚軍團把湖泊當吃到飽餐廳,盡情享受啃噬人肉的快感,同時也為該片創作出許多奇異的死法,令人很難不聯想到《絶命終結站》系列的創意,卻在導演的敍事風格下,營造出一種黑色喜劇般荒謬幽默氛圍,成功挑動觀眾的笑感神經。導演亞歷山大阿甲擺明不扮高深、不走儒青那一套,就是要讓進影廳的觀眾笑出聲,光從他安排豔情片男導演的生殖器被食人魚咬掉、啃兩口後還被不屑地吐掉即可見一斑。

養眼鏡頭與殺人鏡頭一樣多,堪稱《3D食人魚》最大特色,阿甲導演成功讓被喻為「英國50年來最性感女人」的名模凱莉布魯克大秀噴火身材,還讓她與另一女模蕾莉史蒂兒在湖中三點全露裸泳跳水中芭蕾,唯美的畫面令觀眾目瞪口呆,但再美的畫面都有真實的辛酸,凱莉說:「要拍這些鏡頭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我需要憋很長一口氣,還要做出優雅的肢體語言!我們練習很久,導演也很緊張我們真的全裸會不會不舒服!」

凱莉在整部片中幾乎都穿著比基尼入鏡,這當然是她存在本片的最大價值,對於這個效果,她說:「其實當初看劇本時就已知道會有這樣的劇情和需求,你真的不能故意裝清純說不要裸露和比基尼鏡頭,最重要的,是導演能把最美的一面拍出來。雖然有很多比基尼鏡頭,但因拍片時很熱,反而覺得很舒服!」不過她也開玩笑說:「我相信我在《3D食人魚》的演出應該不會得到奧斯卡獎啦!」

對於片中的女女「喇集」戲,凱莉說:「其實我也很難專心,因為蕾莉史蒂兒真的好性感,害我很難跟她接吻。」有趣的是,凱莉提到導演亞歷山大阿甲讓她拍這部電影很開心,她說:「導演用他的法國腔調說:『妳介意把上衣脫掉嗎?』我馬上就開懷說:『ok,好啊!沒問題!』,如果他是美國大男人的說法:「你把上衣脫了!」我一定會說:『No!門都沒有!』」

3D食人魚》的觀影後遺症,就是小心以後夏日戲水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最好笑的是:美國觀眾竟列出數項從事春吶狂歡水上活動時,「一定要注意」的細節:

P3D-04767.JPG

1.   坐在游泳圈上做日光浴的時候千萬不要太心,其實很危險!

2.     千萬不要參加濕T趴,因為這是不安全的活動!

3.     當警長叫你們撤離水邊的時候,千萬不要再跳進水裡!

4.     千萬不要讓你的頭髮靠近遊艇的螺旋槳,不是開玩笑,真的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