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紅豆冰

馬來西亞歌手阿牛構思籌劃七年,終於坐上導演椅執導電影《初戀紅豆冰》,「大馬幫」眾藝人李心潔、梁靜茹、曹格、品冠、易桀齊、巫啟賢、戴佩妮等人力挺,不計戲分及角色全情投入演出,李心潔更獻上婚前「銀幕最後一吻」給他!他不僅在《初》片編、導、演三位一體,一場踩單車送紅豆冰給李心潔道別、被高速橫駛機車撞飛趴地的戲更親自上陣,一身髒汙混摻鮮血入鏡,成功攫取觀眾熱淚。

阿牛以《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阿牛和阿花的故事》、《大肚腩》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走紅華語樂壇,但他始終懷抱電影夢,演出《夏日麼麼茶》、《生命有Take2》、《尋找周杰倫》後,終於在今年一償電影導演宿願推出《初戀紅豆冰》,片中諸多「牛氏笑點」、演員的大馬口音及諧趣對白,不論在馬來西亞上映或日前香港電影節映演皆笑翻全場。片中的長鏡頭安排及分鏡、構圖,及至場面調度、劇情舖排皆極具巧思,搭配阿牛身兼該片音樂總監所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和配樂,作為他首部電影導演作品,在微甜的盛夏青春故事中,給予觀眾一股沁涼驚喜。

《初》片劇情敍述馬來西亞的小鎮上,一群年輕人長大的故事。總把頭髮剃短短的Botak(阿牛飾),最喜歡在打架魚(李心潔飾)身邊跟進跟出,能夠在打架魚身邊他就很開心。打架魚每次都被小混混馬麟帆(曹格飾)騷擾、愛鬥魚,但打架魚總能將馬麟帆搞得鼻青臉腫。一群各別有著不同性格的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互相喜歡、各自暗戀,鬧出無數笑話,最後却因為偶然意外,產生永遠說不清的誤會,無法磨滅的回憶。

「大馬幫」群星在片中抛下偶像光環,各展「驚」奇演技,曹格誇張肢體語言及表情,詮釋起小混混十足欠揍樣,影后李心潔演活表面強悍、內心多感的「打架魚」,品冠化身「白馬王子」痞痞惹人愛,梁靜茹飾演曹格的妹妹「馬麗冰」,家中經濟優渥,卻偏偏喜歡阿牛!妹有意郎無情愛不到「郎」就算了,導演阿牛還不讓她在片中開口說話,全片零對白。

阿牛解釋:「因為梁靜茹的眼睛大大的,不用說話就很能表達情感,她完全可以用眼睛說話!而且我很擔心她第一次演戲還要記台詞會讓她心理壓力太大!」不過喜歡梁靜茹的歌迷們不用擔心,因為在電影中她的戲份絕對不輕,也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梁靜茹不但不氣自己在片中一句台詞都沒有,還很開心演出,因為回到馬來西亞的小鎮拍攝,很有渡假的感覺。她自爆初戀發生在高中,當時還不敢讓父母或同學知道這件事情,有做壞事的感覺,但她仍常和當時的男友一起看電影,「過馬路時被牽手那種內心小鹿亂撞的感覺印象非常深刻,到現在都很難忘!」

眾星競演《紅豆冰》

VGM_2587s.jpg

BOTAK」 阿牛飾

小鎮飲食店第三代,不善辭令、愛畫畫,愛將感情投射於繪畫中。小時染上跳蚤被逼剪光頭,才被稱爲BOTAK。他看出打架魚內心脆弱,從照顧進而喜歡上她

 VGM_0461s.jpg

「打架魚」 李心潔飾

大喇喇的男人婆,在小鎮裏橫行霸道,和BOTAK形影相隨。表面的堅强之下,掩飾內心深處的脆弱與恐懼

「馬麟帆」 曹格飾

不修邊幅的小混混,愛惹事生非,原本和打架魚是死對頭,却在一次扭打中對她「有感覺」,竟向她求愛

VGM_4349s.jpg 

「馬麗冰」 梁靜茹飾

個性安靜,永遠睜一雙大眼,做些出乎意料的事,暗戀BOTAK,常出其不意出現他眼前

 VGM_7498s.jpg

「白馬王子」 品冠飾

臉上總掛著笑臉,言談幽默的吉他高手。小時候常搞得一身黑被取笑,長大後竟有潔癖。才華獲唱片公司賞識卻遲不發展夢想,把BOTAK哥哥的勸告當耳邊風

打架魚生父 巫啓賢飾

火爆大老粗,以賭爲生。當年娶打架魚的母親,原想給一家子幸福生活,可惜心有餘力不足,老羞成怒毆妻讓他內疚多年

RADIO 易桀齊飾 BOTAK的哥哥,愛頂撞父親,憧憬開自己的咖啡店。在父親的陰影下壓抑出外闖蕩的欲望,將之投射在好友白馬王子身上,變成嘮叨男。

魚店老闆 陳國坤飾

城市路人 張棟樑飾

BOTAK女友 戴佩妮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