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又完成一項作品!
黃子佼導演  蔡燦得編劇  鄭偉柏統籌  黃旭暉(龜爺)製作人
網路輕(青)喜劇--<<為愛發電>>---------2009.4.22--------全台各大網站及Bee TV ,Coming Soon!

<<愛到底>>在台灣上映的同時,已有數個案子再度找上黃子佼先生洽談製作及導演,我們的工作團隊自然又高效率的動起來!
<<為愛發電>>即為其中最即時,迫在眉睫的一案.
向來提倡環保,愛地球的"利樂包"為配合2009世界地球日,提出全新創意--以網路偶像劇形式帶出節能 環保  減碳  愛地球等公益議題.
以一線的俊男美女偶像劇形式,利用強勢網路播出,讓全民再次重視愛地球等相關綠色議題.
佼導+得編+龜製x超美氣質隋棠x火紅<<敗犬女王>>完美學長温昇豪=最強黃金網路輕(青)喜劇!
有了<<愛到底>>經驗,整個主創團隊默契在第二次合作時更佳,從前製作業,會議到拍攝,我們展現了絶佳效率!感謝美術天后阿琇姊生出時尚鐵門,製片玉成辛苦趴趴走.
還有冷靜梳化天后組合貴槿+Linda+學狗叫超逼真,會躲衣櫃搞自閉的紅貴賓.
加上攝影大師得哥,燈光大師凱倫,無敵副導青蓉及"冷靜女版鄭中基"庭齊的加入,不只完成四天順利拍畢40分鐘完整長度,現場更是歡笑聲不斷,是一次極佳的工作經驗.
從開案到拍攝不到一個月時間,提案,會議,定角,組建全團隊,電話來去滿天飛,電子郵件群的深夜網路空中飛行,感謝大夥齊心協力,
而故事,就是從第一張照片--薇閣大直旗旗艦店601號總統套房開始!

3/30 是佼導生日,也是本劇開拍首日,場景設定女主角Tina(隋棠飾)與她異卵雙胞胎,網路人氣作家女王的家,拍攝地是MOTEL,
這讓平常沒什麼機會一窺其中奧妙的團隊們,一飽好奇心!(ps.製作人龜爺是"摩鐵達人",不,是"勘景達人",他不在前列名單中)



平常極其情趣浪漫的Motel,搖身一變成片場後,變成了這幅景象,工作人員穿梭其間,原本在圓型軟床上輝映成趣的LED情趣圓燈,
卻因高度成了意外現場,工作人員,演員常一起身後腦便"中招"!令人擔心的不只是人們的腦袋,有沒腦震盪的疑慮,更怕撞壞高價燈俱
,賠償的金額會讓我也隨之頭暈.



老人 手機  與時尚旅店摩登裝潢的時空氛圍錯置
製作人龜爺在片場極具鎮場之效,不時望著手中的手機,姆指飛快的敲在手機鍵盤上,雙眼盯著螢幕,令人不禁好奇他究竟在看著什麼內容?

 
4/1 愚人節
       大隊人馬清晨6:00am位於林口利樂總公司的通告,沒錯,這不是愚人通告,是真的!
       從一早拍到晚上九點半,挑戰眾人的體力,腦力及EQ極限.
       每看完一次回放後,等待著導演一句:"ok!"原本現場凝結的氣氛及人員動作再次活絡.
       演員迅速衝回更衣間喊場次,換裝,補妝,嘴邊喃喃複習下場台詞,
       順暢的工作流程,快速消化繁重的拍攝量.



我後頭是利樂公司的show room一隅,棚架上展示各式產品包裝,繽紛色彩及包裝式樣,令人眼不暇給.



4/2 11:30pm  大直美麗華摩天輪下
       當最後一場戲順利拍畢,殺青!現場歡呼聲與摩天輪碧綠色燈光對映成趣,辛苦的女主角隋棠成了大夥搶合照的瞄準對象.
      我必須要說,棠棠敬業 親切 用功,態度極佳,加上她有個超專業盡責經紀人阿Sa(麻生汶),相信她躋身巨星指日可待,加油棠棠!我看好妳在大銀幕上的發展!
     不過,名模就是名模,身材好,氣質佳,貝齒長髮!明星光芒藏不住!
 
 

戲,順利拍攝完畢,殺青慶功宴在歡樂爆笑的氣氛下結束.後續的工作仍有得忙.
回家,是疲憊身心最好的港灣.
4/3 2:00am
深夜,回到家中,靜手靜腳,深怕吵醒熟睡中的家人.
打開家門,看到老婆特地開啟,留著一盞燈.
幸福及滿足感熱溢胸口.

美好的一次拍片工作經驗.

後記,寫於4/10凌晨 1時,Taipei
每一件作品的誕生,皆需各方菁英團隊齊心協力方可孕育.
<<為愛發電>>攝製團隊來自台灣偶像劇,綜藝節目及多方創意 攝製 後製一線人材
感謝大家的投入,辛苦了!



《為愛發電》拍攝團隊 
 

導演 黃子佼@洒落嚴選行 
 

編劇 蔡燦得 
 

統籌 鄭偉柏 
 

製作人 黃旭輝 
 

攝影指導 陳振德@吉星傳播有限公司 
 

副導 李青蓉 
 

場記    楊婷琪
 

執行製片 劉玉成


製片助理 張志平 


燈光指導 
曾凱倫 


美術指導 陳韻琇 


造型設計 黃貝貝 


導演特助 洪亦柔 


化妝師 
邱季瑾 


髮型師 李佳珮 


化妝助理 陳雅婷 


財務 賴秋惠 


剪接 鄭雅云/王建順@騰龍數位剪輯 


後製 郭奇霖@
聲動錄音有限公司 


主題曲 《為愛發電》 詞/曲 黃子佼、旺福小民

           編曲/演唱 旺福樂團 


主旋律演奏編曲 張文光(阿文)
 


音效製作與配樂 聲動錄音有限公司
 


場務器材 力榮影視器材有限公司 


感謝協力 


利樂台灣 Tetra Pak 


知世網絡股份有限公司 


我視傳媒 Im.tv 
 

飛碟聯播網 


大鵬傳播 


感謝
演員與各經紀公司不計酬勞共襄盛舉 


Tina
  隋棠 


李樂 温昇豪 


女王 女王 


老闆 梁赫群 


馬秘書 Makiyo 


單車男 陳維斌 


鋼琴王子 李家慶 


時尚女 唐青慧 

雙胞胎姊妹 依依、佩佩雙胞胎 

管理員 安卓



番外篇之延伸閱讀==>導演拍攝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155984
                                       大編劇兼片場影像記實==>蔡燦得日記http://vegatsai.pixnet.net/blog/post/27089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