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 10月底來台7天
欣賞台北名勝 簽名會影迷


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Wim Wenders)暌違30年,將於十月下旬偕夫人朵娜塔溫德斯再度登「台」!此行他除了為宣傳首部監製的台灣電影《一頁台北》,還將見識台北名勝風景為電影勘景,更將與學生、創意產業工作者及影迷進行會面交流。

德國導演文溫德斯目前正在威尼斯影展擔任評審團主席,評審看片百忙中還是很關心他監製台灣電影《一頁台北》進度,目前已確認他將在威尼斯影展及羅馬影展結束後,於十月下旬(24至30日)來台展開七天旅程,其中三天公開行程中,將進行【溫德斯看見台北。啟程記者會】、【溫德斯的電影課】講座與座談會、【溫德斯看見台北。夜市篇】勘景、【出發,跟著溫德斯去旅行】簽名會等活動。

  此次最特別是,文溫德斯夫人朵娜塔溫德斯Donata Wenders亦將隨行,朵娜塔溫德斯不僅為享譽全球的攝影藝術大師,也同時擔任過文溫德斯電影《樂士浮生錄》等的劇照師,鶼鰈情深可說國際影壇美談。

  文溫德斯曾以《巴黎德州》、《慾望之翼》、《咫尺天涯》分獲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導演、評審團特別大獎,《事物的狀態》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近年則致力於《樂士浮生錄》、《里斯本的故事》等跨國電影的拍攝及合作,以呈現世界各地迥異的文化風貌;最近並積極培養與發掘新銳導演,新銳導演陳駿霖所執導台灣電影《一頁台北》就是獲得文溫德斯青睞的最新作品。

  有趣的是,文溫德斯雖然是國際大導演,卻非常重視與在地影迷、學生交流的機會,因此此行除了舉行公開座談外,他還出乎預料地主動表示希望與影迷面對面簽名,因此《里斯本的故事》DVD簽名會便自然地發生了!溫德斯還將親自為《一頁台北》進行場景勘查工作,希望在深入瞭解台灣文化風貌後提升他在台灣拍攝電影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