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志玲悲憐老婦「給予永不夠多」

圍繞在曾祖母恩康布里身旁的八個小朋友,動也不動地看著我們,身上的衣服大概從來沒有換過。身上的傷口一塊塊,除了塵土外,還有飛蚊停靠侵蝕著,小男生竟也不趕走這些蚊蠅,彷彿這一片土地、曾祖母、身上的傷口、和身旁的小貓,都是和他共依存的一部分。




名模史國日記之一
世界展望會提供五隻雞,補給小朋友的營養外,也可貼補家用。但是,要怎麼養八個小朋友?來之前一直不知道他們需要什麼,看見這樣的環境,真的是覺得什麼都需要。

小孩不再挨餓入睡
小朋友捧著麵包,幾乎是狼吞虎嚥地吞了下去,曾祖母笑著感謝說:「今天晚上不用空肚子睡了。」曾祖母努力思索她的年齡,最後拿出了Passport(護照)確認是七十八歲,在平均壽命三十四歲的國家,曾祖母等於走過兩代的人生變化,經歷生離死別的傷痛,社會的變遷,卻抵擋不了疾病的肆虐,現在的她仍要承擔起這八個小孩的未來。也許,他們想的不是未來,而是今晚沒有毛毯會不會凍著?明天有沒有東西吃?
回到飯店,我洗了個熱水澡,很想將房間的被褥送去給他們。也曾經懷疑給予是否會讓人無法自立、自給自足的生存?但看見他們的生活,似乎沒有任何給予是過多的。(待續)


【鄭偉柏╱史瓦濟蘭報導】五月九日,林志玲史瓦濟蘭關懷行程第一天,聽完柏隆加計劃區負責人沛薩的簡報,得知成人愛滋感染率從行前得知的百分之三十八點八升至四十二點六,她的眉頭皺得更深。看到七十八歲的恩康布里太太獨自照顧八名曾孫子女,她與團員將原本要吃的麵包整袋送出,換來曾祖母感恩地說:「謝謝你們,我們今晚不用餓著肚子睡覺了。」
蚊蟲猖獗
恩康布里太太與曾孫兒倚在屋牆一隅,蚊蟲爬過他們蒙著黃土的四肢,卻沒人驅趕。老太太原本空洞無助的眼神在我們的到訪後,有了神采,林志玲一一剝糖果給孩子吃,恩康布里太太吃過糖後開心地笑了:「好甜啊!」對於來自台灣的愛心,她說:「願上帝祝福你們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