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師帶動唱 逗童樂
頂著烈日打飯 自個兒忘了吃

在史瓦濟蘭、蘇魯且(Hlutse)社區的「愛滋遺孤日間照護中心」,林志玲扮演褓母、老師!她在燒著柴火的煙霧中為兒童打飯,孩子吃飽了,她進教室陪著大家複習英文字母,又帶著小朋友邊唱兒歌、邊跳舞。
這間照護中心有兩位志工老師與一位廚師,他們每天要照顧九十四名平均六歲的社區弱勢兒童(OVC),有些孩子每天要從家裡步行一公里,才能到這裡享用一天唯一的一餐,及學習算術、基本識字課程。她頂著正午烈日,為排著隊的兒童盛著玉米糊加豆子湯的午餐,自己卻忘了吃中飯。

排隊要抱抱
進教室後,她帶著大家練唱英文版《頭耳肩膀膝脚趾》兒歌,還教大家簡單英文單字,不怕生的小孩排隊要她抱抱,她來者不拒,看到他們身上穿著捐助的衣物,還以時尚觀點笑讚:「很有混搭風格。」
她的好心情,在拜訪柏隆加計劃區一間社區診所時「down」(沉)了下來。護士拿出懷孕婦女檢測愛滋帶原的記錄簿,一頁頁全都註記著「陽性反應」的紅字,她臉色沉了,「他們只能靠著基本的醫藥設備,卻沒辦法阻止這情形繼續下去,我們只能從教育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