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冬陞執導新片《新宿事件》雖動刀修剪許多血腥畫面,但仍因斷手、毀容等「殺很大」殘虐畫面,讓該片成了成龍歷年主演電影中,首部遭台灣新聞局電檢列為限制級的作品。片中最大「苦主」是吳彥祖,他誤得罪黑幫,帥氣臉龐被大刀一揮慘遭毀容,右手還被埋進天津甘栗炒鍋,熱呼呼地被鐵鏟斬斷,昨天(19日)台北媒體試片影廳內,頻傳出心疼他的女性觀眾驚呼聲。

吳彥祖在與爾冬陞合作過《門徒》等三部片後演技精進,也褪去念白時的外國腔,但在《新宿事件》第四度合作,爾冬陞沒讓他好過,讓他在片中飾演成龍同鄉,和一幫兄弟在東京社會底層討生活,角色個性從原本膽小,到被黑道毀容、斷手後性情大變,他除了發揮演技層次外,為了對比先後個性轉變差異,他從原本燙著電棒燙捲捲的「山本頭」,變成頭戴灰假髮、死白面容搭配龐克衣著的「重金搖滾雙面人」造型,令觀眾為之一驚。


基於對他的信賴及默契,爾冬陞讓他自己一手包辦角色性格大變後的造型,他在嚐試多種造型後,最後與導演決定呈現在銀幕上的模樣。昨於台北媒體試片會上,觀眾席間先因對他接連被痛毆,帥臉腫成豬頭,又陰錯陽差被「台南幫」老大高捷毀容及斷手,傳出憐惜聲,後有他的龐克過激扮相引發的驚訝聲,堪稱與觀眾「互動性」最高的角色。

《新》片雖因大量黑幫火拼及血腥場面,無緣於內地上演,還成了過去標榜闔家觀賞的成龍電影歷史以來,首部在台被列限制級作品,不過緊湊劇情及衝擊人心橋段頗獲台灣媒體好評。成龍下周將與爾冬陞、吳彥祖「合體」接連在港、台宣傳,同時出席24日的台北首映會。
新浪娛樂台灣特派 鄭偉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