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仙人」周潤發(發哥)率電影《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Evolution)導演及年輕演員,進行旋風式26小時台灣宣傳之旅。他17日在台北記者會上被提及拍攝期間常在片場放下身段當搬運工,笑說:「因為我片酬都交給老婆了,只好賺些雜工錢零花!」媒體好奇「悟空」賈斯汀查特温(Justin Chatwin)怎麼吹出片中招牌「刺蝟頭」,他笑說:「真的很難,拍完整部片竟用掉30瓶髮膠」。

《七》片將於下月13日搶先美國於中、台上映,發行該片的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極重視亞洲票房,安排導演及主要演員進行亞洲宣傳行,前天一到首站台北,大隊人馬便殺去「鼎泰豐」享用聞名已久的小籠包,同時分別展開購物、按摩行程,經過一夜休息昨出席記者會個個神采飛揚,對台灣很熟悉的發哥一出場便開主持人黃子佼及Ruby玩笑,大說:「謝謝佼、謝謝阿寶(黃子佼前女友),對台上演員們大爆主持人過往情史八卦。」




主要演員賈斯汀查特温、愛咪羅森(Emmy Rossum)、鍾潔咪(Jamie Chung)、朴孝俊(Joon Park)及導演黃毅瑜(James Wong)在發哥帶領下於台上一字排開受訪,從過往的英雄形象轉變成片中好色的武學大師龜仙人,如何轉變心態,他自謙在好萊塢還是新人,不論挑戰什麼新片型都要重新學習,由於其他演員都是影壇實力新星,他笑說:「我很珍惜與大家拍片相處的每一天,畢竟未來何時能再聚不知道,希望以後他們大紅了能記得我,拍新片可以找我幫忙演。」

導演黃毅瑜雖說能找到華人影壇巨星級的發哥演出真是太棒了,但發哥搞笑稱他片中對龜仙人的演法全都聽從導演指導,「完成後的電影我還沒看過,但我知道這角色挺不規矩的;在片場導演像就座高山,我仰望、跟著他的腳步,也就是說有什麼事找他負責,最後也是他決定那些片段要剪要留。」

「布瑪」愛咪羅森一反過往銀幕上甜美形象,詮釋慓悍的女科學家,她說:「片裡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看著悟空練龜派氣功,期待他快點練好。」現場起哄要賈斯汀查特温擺個發功姿勢,連發哥都起身欲一起入鏡,沒想到他竟搞「閉俗」不肯擺,笑說:「因為現在變胖了,身材沒拍片時好。」





周潤發(發哥)在《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Evolution)中與一票年齡幾乎小到可以當他兒女的年輕演員合作,但身為華語電影天王,也拍過多部好萊塢大片,拍《七》片時卻謙虛將自己「歸零」,他接受專訪時說:「我跟這票年輕演員沒代溝,我是笨小孩,也沒在好萊塢拍過喜劇,謙虛一點,也與他們思想能拉近點。」

發哥表示,美國演員很有自信,只要一到片場就相信自己演出方式,年輕演員也一樣,在好萊塢「製片制」電影拍攝環境下,導演也很尊重演員,與華人片場「導演最大」氛圍大不同,「以前在香港拍片,導演罵人現場就變得很安靜。」接拍《七》片前他從沒看過原著系列漫畫或卡通,只看了劇本,覺得很有趣就接拍,也因為在拍攝時不會受到原著的框架設限,他笑說:「導演教戲也很正面啊,沒演到他要求時,他會說可以怎樣演會更好,拐個彎讓演員的演技到位,沒必要罵人啊,對我、一票年輕演員都一樣。」

導演黃毅瑜出生香港、十歲即赴美,英文流利但會講些廣東話,他說:「發哥不但敬業,演什麼像什麼,在片場還會教我中文,他說一句我學一句,隔天再教新的。」看來發哥片中是傳授武學的大師,戲外則是盡責的英文老師。



相較上次來台宣傳《滿城盡帶黃金甲》,發哥此次再登「台」身材明顯變瘦變結實,臉上蓄著一小撮鬍子,他透露現正為新片留鬍子,預計三月赴北京拍戲,但還在談合約階段不便說片名,但將會是部古裝片,「我下部片要演古人,但如果你們看到我到曼谷站宣傳時鬍子沒了,就代表這片子我沒拍成。」他在《七》片海報上眼神炯炯有神還會發光,在專訪時自爆:「我戴日抛型隱型眼鏡啦,每天拍完就丟掉,不會不舒服。」但他在沙漠拍片時曾因水土不服病了一周,在片場邊拍戲邊打針,回家就攤躺在床上沒法走動。17日下午一行人結束在台僅26小時宣傳行程後,搭機飛往韓國首爾進行下一站宣傳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