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林志玲在電影《赤壁:決戰天下》中,隻身入曹營為孫劉聯軍爭取最佳進攻時機,助夫君周瑜打勝仗。現實生活中未來是否也會「幫夫」,協助另一半處理事業及家庭?她毫不猶豫說:「希望可以!」戲外同樣有淑德。

林志玲為《赤壁:決戰天下》回台宣傳,相較上集展現「小喬」嫻淑面向及與周瑜間的夫妻情深,她說:「下集呈現出對國家的大愛,也勾勒出這個角色內心憂傷的戲,感覺更有發揮空間。」她透露,上周香港首映時才初次看到完整版的下集,看完後感動到想哭,感覺再次經歷拍片的整個歷程,包括片場拍攝種種及接受各方批評指教。

她詮釋的小喬有如「超完美嬌妻」,助周瑜安內征外,夜探曹營奉茶曹營成功拖延時間到風向對聯軍有利,不惜涉險只為幫夫,未來若自己結婚是否也會幫老公處理事業?她點點頭:「任何女孩子都希望可以更貼近另一半,像小喬去曹營我就不覺得是犠牲,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能compromise(妥協)。」

從頂著台灣「第一名模」光環到跨足電影初嚐「電影菜鳥」滋味,她在下集的表現備受業界人士稱許,為自己打幾分?她笑說:「上次我打六十分,這次也是六十分,再加上你們(指記者)的,多給十分好了。」她坦承,接拍初期所有外界的質疑其實自己心裡也都有,上集映演時她就希望大家看完下集再評分,更能展現完整的面向。

不過最令她「心痛」的,是下集她的對白另外請人配音,「當時為了入戲,我在片場刻意壓低聲調,要讓舉手投足有古味,我連拿東西時小拇指都扣起來。」可惜後來仍交由專業配音員為她發聲,配音員聲線與她相近,若沒人說,還不易察覺,但據悉在未來發行的DVD國際版本,將可「原音重現」。

她在下集中有多場哭戲,其中一個淚珠順著臉龐滑下鏡頭哭的唯美,她卻自謙拍哭戲對她有困難度,因為她還沒一般演員的技巧性,開關一打開就能哭,為了累積情緒常讓自己悶著想難過的事,「我拍的第一場哭戲是在河邊看亡者的戲,當天從早上六點就開始培養情緒,直到下午五、六點整個情緒滿溢卻還沒輪到我,讓我不禁問導演,可以到我了嗎?」不過有許多次她哭到潰堤,後來卻發現導演的鏡頭只帶到她的背,卻沒被告知,令她哭笑不得。

第一次演古裝就獲好評,她希望能挑戰不同角色,導演吳宇森建議她可演時裝喜劇,她也很想演有如梅格萊恩風格的愛情喜劇,就算要她扮醜都ok,希望有機會能搏觀眾一笑。 Webber/採訪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