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主演電影《烏龍院》等片紅遍華人圈的童星郝劭文、釋小龍,隱身銀幕多年再現身!前者成了大一新鮮人,後者則從美國紐約的高中畢業返回內地。兩人相隔八年昨於台北再聚首,興奮地分享彼此近況,彷彿昔日美好時光倒轉,經過長宏影視老闆吳敦和導演朱延平極力「湊合」,兩人再合作有譜,小龍身手俐落依舊,就看劭文是否「準備好了」,朱導說:「這可要好好計劃,也要劭文的媽媽同意,畢竟他現在以學業為重。」

郝劭文小六拍完《狗蛋大兵》後,即在母親的規劃下專心讀書、暫離銀幕,再現身已是身高「號稱」170公分、體重80公斤的大男孩,目前就讀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一年級,一看到鏡頭喜感依舊、言談間則多了成熟味。睽違八年再度見到釋小龍,他第一個反應是:「哇,型男,他變得滿有型的,當年臉的樣子還在,只是變『放大版』,看他長大感覺自己也大了。」

釋小龍當年電影拍到八歲後在大陸繼續讀書、2003年赴美讀高中,今年六月畢業後才回國準備重返電影圈,希望再朝武打路線發展。他表示,留美期間可沒荒廢功夫底子,一周三次持續在紐約唐人街的武館練功,被問到與高頭大馬的老外相較誰打的好?他笑說:「會去武館的都是學生,比起來我較強吧。」

對於再度搭檔拍片,釋小龍樂觀其成,郝劭文則說:「還在猶豫,畢竟專心讀了六、七年的書,一時無法做出果斷的決定,也要問媽媽的意見,但內心裡表演的欲望還是很旺盛,也因為這樣學校社團參加了熱門音樂社。」兩個大男生對拍戲態度不同,但喜歡美女這點倒挺一致,劭文在記者逼供下想了五秒才透露欣賞范冰冰這類型的女星,講完還害羞臉紅。小龍則直言喜歡美國性感甜心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即便她都已升格為人母仍死忠力挺。

是否有心儀對象?劭文大打大極說:「問這個太敏感!」但透露確實有女同學對他有興趣,透過別人跟他要MSN。昔日童星光環現在成了他在校園交朋友的助力,許多教授、同學都認識他,對於小時在片中全裸演出至今仍深刻眾人腦海一事,他倒也看得開,「大部分同學都看過片、有印象,沒看過的也會有人借DVD看,所以應該都看過了吧。」



釋小龍積極搶當新生代打仔,長宏影視老闆吳敦說:「成龍、李連杰、甄子丹之後,看不到新生代有誰能接班,小龍現在出來是最好的timing(時機)!不過除了打戲,我有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幫他在電影裡找個女朋友。」朱延平導演的電影曾讓釋小龍及郝劭文紅遍半邊天,讚兩人是「許多國人對電影的回憶」,同時感歎他導過的賣座片眾多、影響力大,但業界書寫華語影史時總少了他和他的作品,「怪了,老是沒參與感,好像我跟台灣電影沒什麼關係似的。」

吳敦與朱延平的組合,拍出《烏龍院》等賣座片,面對全球性經濟衰退、人心苦悶,吳敦說:「大家需要宣洩的管道,加上內地市場不斷成長,現在是整合兩岸資源拍片的最佳時間點。」預計明年除拍攝周杰倫主演的《刺陵》外,還將與內地中影等單位合拍「少林寺系列」電影:《功夫也瘋狂》、《無影戰僧》、《少林十八銅人》、《趙匡胤》等片,釋小龍自是演員首選。

朱延平回憶十五年前帶著郝劭文到廣州的機場初接釋小龍,小龍現場應要求打了一套拳秀身手,連腳上的大皮鞋都踢飛出去博得滿堂彩,劭文還因此吃味。等到電影拍攝後,劭文戲分殺青先收工告別劇組,小龍卻還有十五天打戲,成天吊鋼絲,吊到人在半空中淚卻潸潸滴不停。

釋小龍當年剛拍片時是濃厚的河南腔,一開始還讓對戲的郝劭文聽得糊塗,「不像地球人講話」。沒想到他成天跟台灣工作人員相處,拍到第三部片竟學成一口台灣國語,急得朱導大喊:「這怎麼成!」趕緊逼回他的河南腔。經過留美多年,昨他自評現在是:ABC加台灣加河南腔。

看到昔日國片「童星黃金搭檔」再聚首,朱延平有感而發地說:「從《好小子》、《烏龍院》到《異域》片子都大賣,通俗片的影響力這麼大,我的電影卻永遠不在影史討論之列,老是沒參與感,好像我們不存在一樣。」對於似乎藝術片較易站上影史軌跡,賣座通俗片卻未獲重視,發出不平之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