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主演電影《女人不壞》及《畫皮》近日將分別於內地及台灣上映,但電影未上映卻先慘遭網友Kuso惡搞!不但將兩片聲音及影像剪在一起搞笑,還幽了徐克一默,稱他是「熊貓級(國寶級)」導演,最後不忘暗諷近期頻改檔期怪現象。《畫》片昨於台北試片,周迅在片中擺蕩於人妖之間的分寸拿捏,再次證明她的演技。她說:「其實我覺得小唯(片中角色)背後一直有另外一對眼睛,就像雙瞳。」她將於下周來台宣傳及出任金馬獎頒獎人。

取名為《畫皮不壞》的惡搞視頻出現於上周末

畫面雖全出自《女人不壞》,但配樂、聲音全出自《畫皮》的預告片。



電影中原來被挖心的山賊,被換成了《女》片裡客串的導演張之亮,聲音原是挖心慘叫,卻變成張被檢查肛門的叫聲,笑果十足。

周迅主演的「泛泛」在搞笑視頻裡變成《畫皮》裡殺人吃心的妖──小唯,而「生哥」則由帥哥陳坤變成大鬍子泳褲男。周迅在這段視頻裡頭很忙,一下逼馮德倫納她為妾,一下又對徐老怪的角色說「我想做你的女人」。最後一段,小唯哭喊的叫聲,配上泛泛狂笑的畫面,讓熟悉《畫皮》的觀眾不禁莞爾。據悉,這位作者目前仍是研究生,很喜歡周迅和徐克,因此以視頻對徐克最近自我KUSO表達「致敬」,希望徐克能看到。但這位研究生損徐克也不遺餘力,不但稱他熊貓級導演,片尾還加上「會在梅蘭芳之後,非誠勿擾之前上映」,調侃近期三部電影都換檔期的怪現象。目前這段山寨影片已引起不少迴響,未來估計還會出現更多類似作品。

《畫皮》是周迅號稱「2008周迅電影季」三部電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兩億四千多萬元人民幣的票房(約十二億台幣),讓她確定賣座票房女星地位。片中她飾演千年狐妖,因迷上大將軍陳坤,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她的角色可比妖界的《無間道》,為了得到陳坤,她以人形臥底,並一度獲陳坤、趙薇的信任。但她為達目的不斷施展妖術,表面上卻又裝得無辜可憐。

她在演出前曾和導演陳嘉上討論「可不可以不要把狐妖演成狐狸精」?陳嘉上聽完大表贊同,因而有了小唯的形象,在楚楚可憐的外表下,狐妖藏著陰謀,這樣的力量更大。拍戲時,周迅每次演完看回放,常覺得螢幕上的自己好像有兩雙眼睛,前頭是人類的眼睛,但背後還有一雙妖的眼睛,所以才有「雙瞳」的說法。

她在戲裡刀槍不入,但當劇情高潮處陳坤刺了她一刀,她仰天長嘯,聲音令人心痛。她說:「那是真的很痛,心痛比身體的痛還要強烈,因為是被你最愛的人刺這一刀啊。」這段戲是她在《畫皮》的最後一組鏡頭,從試戲時,陳坤刺了她起,她的眼淚便流個不停,因為她對角色感同身受。「後來,小唯的叫聲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拍完戲剛好是過年,那時只要靜下來,小唯的那聲慘叫就會出現。這個狀況一直到我拍《女人不壞》的中期,才結束。」

雖推出佳作卻成本屆金馬遺珠,她沒太大遺憾,她說:「每個獎項都有自己的評審標準,總不能每次都期待自己得獎吧?這次的入圍名單裡頭都是很有才華的女演員,她們也很努力,我很期待看到她們的作品。」她回想《如果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時,在典禮會場裡特別感動,因為金馬獎選播她的片段,都是她最有感覺的段落,她也真以該片封金馬影后,因此對金馬獎有很深的情感。日前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在上海電影節時邀她出席金馬獎,恰好檔期正好合適,她立即決定專程來台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