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巴黎單身派對》以近年在全球掀起風潮的「快速約會」(Speeding Dating)為切入點,探討現代男女感情生活,片中呈現的快速約會橋段真實貼切,導演尚馬克莫杜特(Jean-Marc Moutout)也對記者老實「招認」:「我在寫劇本時確實參加了二次快速約會,這讓我女友很不滿,譙了我一頓!」有沒有看上眼進一步交往的對象?他笑說:「曾遇到二位不錯的女士,但我沒爛到那種程度(指劈腿),我沒跟她們交換電話號碼。」

尚馬克莫杜特外表斯文,頗富才氣的他參加「快速約會」自然是搶手人選,但他對記者不只一次聲稱,會「親身考察」純為電影創作,也自斷與約會對象後續發展的路,以示對同居多年女友的忠貞。他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透過與每個對象僅七分鐘的交談聯誼,不僅參加者可省下不少多餘的約會時間,雙方在互動瞭解彼此的過程也「有效率的多」!此種型態約會方式已於歐美日流行四、五年,受到都會男女熱烈歡迎。

相較時下同樣熱門的網路交友,尚馬克莫杜特選擇快速約會做為劇本切入點,他表示:「更具戲劇性!快速的節奏更能在電影中發揮,就人性面來看,男女兩個人物交流更快速直接。」對於女主角即便已藉快速約會找到男人彌補了情感空虛,卻仍不斷追求她理想中偉大的愛情,他說:「不論在地球上那一個城市,總是瀰漫著孤獨的氛圍,也因此抗孤獨的工業得以興盛。現今社會很自由,但唯有孤獨是很難彌補,只有透過各種娛樂去補償,但孤獨仍是存在的。」

片中女主角「艾露伊」(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飾)即便擁有「三高」(學歷、收入、身高皆高)的出色條件,仍像所有人一樣於生活中有著失意,無法解決的課題,貼近現實人生的刻劃,讓該片在今年柏林影展入選觀摩電影時,獲得極大好評迴響。 Webber/巴黎直擊



劇情大綱
艾露伊是一位巴黎房產公證律師,年輕、美麗、事業又成功的她,卻依然還是單身。艾露伊很想趕快結束單身生活,因為在她的內心深處,渴望能有個能讓她盡情享受、又能充分掌控的愛情生活,一如她成功的事業。
艾露伊於是參加了「快速約會」(Speed Dating),因為這最符合她講求效率的俐落作風。「快速約會」每次安排7男、7女參加,每人必須掌握在7分鐘內,來展現自己的非凡魅力,以吸引異性的注意。美麗大方的艾露伊初試啼聲果然艷驚四座,一舉勾上了兩個男人-尚路克和安德烈都同時被她吸引了…。優雅帥氣的尚路克,自然成為艾露伊的首選,兩人感情於是像乾柴烈火般地迅速燃燒…。然而有天,尚路克要去瑞士出差,艾露伊則趁空檔去做體檢,竟意外在醫院撞見尚路克正陪著一個待產的女人…。艾露伊這才發現:原來尚路克是有婦之夫…。
尚路克會放棄婚姻,跟艾露伊在一起嗎?艾露伊面對「候補」的安德烈的熱烈追求,她又會動心嗎?還是她會再去參加「快速約會」,尋找下個更完美、刺激的男人?

本片於十月二十四日在台上映,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