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明亮構思三年、受法國羅浮宮邀請創作新片《臉》將於下月十日於羅浮宮開拍,他昨(十四日)天上午率男主角李康生、女主角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享受「元首級」待遇,獲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親迎導覽,從貝律銘的「玻璃金字塔」出發,一路走到達文西名畫之一的「聖施洗約翰」畫作。向來勇於在作品中大膽呈現情慾的蔡導被問到:「是否將在館內拍攝情慾戲?」他神秘地笑說:「都有!」予人無限想像空間。

蔡明亮於羅浮宮拍《臉》備受禮遇,西片《達文西密碼》拍攝期間借用羅浮宮為場景,一天需支付館方四萬歐元場地費!蔡導拍《臉》不但不用付場租,預計全片超過三分之二於羅浮宮及杜樂莉花園取景,全館三千員工同時全體動員,進行跨單位協調、勘景,館方還特派駐館消防員擔任嚮導,避免在偌大的館內展區及密道內迷路。

蔡導能享有如此「空前」待遇全拜館長亨利羅瑞特所賜,身為藝術史學家的羅瑞特曾任奧賽美術館長,作風大膽創新,兩年前開放《達文西密碼》於館內進行實景拍攝,後續延燒效應創下去年超過840萬人次訪客紀錄,此次邀請蔡導進行以羅浮宮為主題的創作,他稱是繼1983年世界級建築師貝律銘以玻璃金字塔挑戰經典藝術殿堂後,又一跨領域藝術結合創舉。對於可能在館內拍攝情慾戲,館長沒意見?蔡導笑說:「ok啊,這同時展現館方對創作自由度的支持。」

蕾蒂莎卡斯塔對於將挑戰達文西《聖施洗約翰》背後經典聖經故事女主角「莎樂美」很興奮,除大量閱讀相關文獻,厚實自己對莎樂美的認識外,也對蔡導丟出所有高難度挑戰表示「百無禁忌」,除開始接受密集肢體及舞蹈訓練外,對即將面對的性愛戲,她也表示「準備好了!」

蔡明亮透露,將與知名時尚品牌合作,打造片中華麗服飾視覺呈現。「我的莎樂美不只是從聖經走出來的莎樂美」,將從英國劇作家王爾德筆下美豔、性感又危險的形象出發,揉合蕾蒂莎時尚名模元素的全新樣貌,觀眾也將可透過鏡頭,一窺平日羅浮宮不對外開放的秘道及封閉神秘空間。

《臉》片籌備期長達三年、耗資超過兩億元台幣,台、法、荷、比四國聯手打造,羅浮宮為期二個半月拍攝結束後,明年春節後將拉回台北拍攝其餘場景,預計進軍明年坎城影展、緊接於暑假檔在台上映。 Webber/巴黎直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