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幾天就收到志玲為金馬獎拍攝PV的新聞及照片,但一直沒等到PV真身,半夜與金馬宣傳小馬哥MSN,他興奮的傳來剛火熱出爐的PV@YOUTUBE的LINK,志玲姊姊表現出色還不惜化老妝,看她如此力挺,證明傳言不虛,她真的深陷電影魔力無法自拔了!

五種造型挑戰演技極限 林志玲不忌美醜展實力

為了呼應今年金馬影展『電影全世代』的主題,金馬電影大使林志玲為此拍攝了一支宣傳廣告影片,透過充滿電影感的畫面,要勾起大家對於電影的親密回憶,為11月6日起展開的金馬影展活動宣傳。在影片中林志玲化身5種經典電影角色,包括「戀戀風塵」、「花樣年華」、「第凡內早餐」、「城市之光」卓別林,並首度以老妝造型出現,除了傳達『全世代看電影、電影看盡全世代』的意涵之外,更是超越極限、挑戰自我演技的一大突破! 這支廣告影片是由導演陳正道執導,力邀知名攝影師余靜萍跨刀掌鏡,鏡頭唯美的捕捉到林志玲多變的角色神韻,在廣告影片開拍之前,林志玲得知拍攝內容將挑戰5種不同身份時,顯得非常的興奮,積極參與討論角色的安排,更是獨排眾議要嘗試以老妝入鏡,不以美麗用演技展現實力,果真拍攝的成果也讓大家耳目一新!

由於要在一天之內,挑戰5種迥然不同的角色,拍攝當天一大早林志玲便神采奕奕出現在拍攝戲院現場,連續20的小時拍攝過程完全不見疲累,敬業精神令現場工作人員都自嘆不如,有趣的是在拍攝戲院的樓下還同時放映著林志玲參與演出的電影「赤壁」,戲院老闆更是很大方的告訴工作人員,只要拍累了都可以進去看「赤壁」,林志玲聽見了直勸大家不要浪費了這福利,不過一旁經紀人跟助理倒是直搖頭說實在是看太多次了!大家也打趣的說:「樓下觀眾應該沒想到電影中的小喬正在樓上拍廣告呢!」 而在這支廣告影片中,導演設定了5款不同風格的造型來詮釋電影中的經典角色,其中一襲白襯衫黑裙、清湯掛麵頭的林志玲,彷彿就是電影「戀戀風塵」或是「藍色大門」走出的女學生,有點青澀又帶點羞怯,在戲院裡與心儀的男生有純純的愛的接觸,林志玲笑說穿上了學生制服,整個人彷彿拉回了當年念女校的回憶,例如髮禁前留著耳下一公分的清湯掛麵髮型,還有永遠念不完的考試壓力,問到中學時代是否也和影片中一樣會與愛慕的男生一起看電影?林志玲笑說課業壓力太大了,唸書都來不及了,怎麼有時間談戀愛呢!

當林志玲換上專門為廣告片訂製的古典旗袍,整個人仿如電影「花樣年華」裡的蘇麗珍,古典優雅而略帶憂鬱,一顰一笑都流露出十足的女性韻味,林志玲說:「我很喜歡旗袍,它可以將女人包裝的非常的內斂,又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韻味,而旗袍也似乎說著那個年代許多女人的故事。」現場為了營造出有如電影「花樣年華」般的氛圍,導演特意在一旁播放著「花樣年華」片段,林志玲說:「剛剛在拍攝的時候,我一看到『花樣年華』中張曼玉及梁朝偉的電影片段,我深深的被吸引住了,我覺得在那個年代裡,每個人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而旗袍本身就是蘊含了許多故事,我很希望慢慢走向以內心來傳達出戲劇及情感的表演,讓觀眾都可以感受的到劇中人物那種內斂又深刻的感情。」 此外,林志玲最愛的另一位西洋巨星就是奧黛麗赫本,赫本優雅又帶點俏皮的鬼靈精怪,扮演她一直是林志玲的希望,她將赫本的韻味詮釋的入木三分。

經紀公司還特地商借來總價值高達上千萬的名貴鑽飾,拍攝時保全人員全程在旁守護,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千萬的損失。 而最特別的是這次林志玲還反串男裝,扮起了默片大師卓別林,時而奔跑時而偷窺,穿梭在戲院座椅之間,誇張的肢體表情,營造了完全不同的輕鬆氣氛,林志玲說:「我很喜歡演戲,尤其在詮釋這一個部分的時候,我可以盡情的誇大我的表演,我覺得這部分比較像私底下的我,可以很隨興的發揮,可以隨興的打鬧,不過這誇張的表情或是肢體動作都是平常不太有機會做的,這也是默劇好玩的地方。」當然難得反串男裝,林志玲還黏上了小鬍子,她笑說感覺很黏、皮膚很緊,她終於可以體會到金城武在電影「赤壁」拍攝過程中,一旦上了妝就不太愛笑的原因了!



最讓人覺得驚奇的莫過於是老妝的造型了,為了呈現出年老的皺紋,造型師在林志玲的臉上塗上一層又一層的膠水,過程十分冗長而且還不斷的拿吹風機在林志玲的臉上吹烘乾,3個小時的化妝過程,林志玲不但沒有不耐煩的神情,更是把握在化妝的過程中,不斷的揣摩著老太太的肢體語言及心態。在影片的最後,林志玲所扮演的老太太看著大銀幕上的悲歡離合,映照了人生的悲喜,落下了惆悵的淚,林志玲表示說:『我覺得最具有挑戰性的角色是扮老,因為詮釋老人要有真實感,而真實中又要有情感,這個部分的挑戰性最大。我剛剛在醞釀情緒的時候,想到了很多的事情,很多感動的時刻串連起來引發我落淚的情感。』而這情緒的醞釀到拍攝一氣呵成,相當順利。

10月份開始這支30秒的廣告影片,大家都有機會在電視頻道或是電影院中欣賞到林志玲的精湛演出,而西門町與士林夜市前的大電視牆也將強力放送,當然在金馬影展官方網站或是痞克邦的國際影展部落格、新浪網的金馬獎部落格都會同步上線,若是大家覺得30秒不過癮,在新浪網的金馬獎部落格上還會有1分鐘完整版以及精彩的幕後花絮獨家放送,喜歡林志玲的影迷們可千萬別錯過了!

金馬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痞克邦的國際影展部落格(http://tghff2008.pixnet.net/blog/)
新浪網的金馬獎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oldenho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