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成功、全台票房破億,讓之前為籌拍該片負債3千萬元台幣的導演魏德聖終於露出靦腆的微笑!上億台幣票房的收益,讓他得以還清債務,開心地說:「我感覺好像重生了。」重生的他又接獲另一個好消息,新聞局長史亞平昨宣布,台灣電影全台票房只要超過5千萬元,皆可獲得票房總金額百分之20補助金,作為向新聞局申請拍製下一部片計畫的拍製基金。魏導心心念念拍攝的《賽德克.巴萊》前期準備金終於有譜。

昨天范逸臣裸泳前,魏德聖透露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前年底他帶著《海角七號》劇本到了位於墾丁海灘邊的夏都酒店,打算向夏都遞贊助合作案,當時他沒太大信心成功,「我偷偷摸摸的來,還不敢走正門,但怎麼看,整個墾丁就這個飯店最適合當電影場景,有海灘美景的高級飯店,就這間!」

當時他擔心企業對支援拍國片沒興趣,劇本又有描述批評飯店BOT案的橋段,不知飯店看完案子後作何感想,沒想到年輕的副董陳重憲大筆一揮核准了合作案,解決電影拍攝主場景問題,事後也證明《海》片成功同步帶起夏都飯店知名度,據飯店工作人員表示,許多房客入住時會主動要求住進戲中的場景房間,飯店現也於各曾拍攝的景點,放置場景說明供房客拍照、對比。

台灣行政院新聞局將於九月底前,完成修正「九十七年度國產電影片行銷與映演補助暨票房獎勵辦理要點」,全台票房逾新台幣5千萬元者,可獲補助票房百分之二十的新片補助金;《海》片票房破億,魏德聖下部新片將可獲兩千萬補助金。

電影處長陳志寬表示,上述補助金是新增項目,現行獎勵辦理要點主要為獎勵票房前三名、且票房超過一百萬元者,依實際票房發給票房獎勵金,第一名三百萬元、第二名兩百萬元、第三名一百萬元。他說,不是因為《海》片賣座,才修正補助獎勵措施,該片賣座是提供了靈感,新聞局希望藉這項新獎勵措施,提升台片觀影人口,為低迷已久的台片帶來新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