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金馬影展開閉幕片名單昨日出爐,鍾孟宏執導、張震及桂綸鎂、戴立忍主演電影《停車》,挾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唯一台片氣勢,榮膺開幕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紀錄片新作《征服北極》獲選華語閉幕片,集合茱莉葉畢諾許、羅曼杜里斯、梅蘭妮蘿洪、凱撒獎影帝法蘭斯克魯索及影后凱琳維拉聯合主演的《巴黎愛情故事》(Paris),搶下外語閉幕片殊榮。
今年金馬影展將於11月6日登場,開幕片《停車》集合張震、桂綸鎂、高捷、戴立忍、庹宗華、杜汶澤及曾珮瑜等人齊聚飆演技,鍾孟宏執導運鏡大膽花俏、節奏明快。劇情描述努力挽救與妻子婚姻的男主角陳莫,傍晚因座車遭併排停車受困街頭,在尋找惡霸停車的車主,遇上皮條客、理髮師、大陸賣淫妹、香港裁縫師,引發連串衝突,甚至遇上黑幫大哥,整個驚異的夜晚,陳莫卻只想回家。
鍾孟宏曾以極具內省力及風格化的紀錄片《醫生》受矚目,首度挑戰劇情長片即入選坎城影展。金馬主席焦雄屏也十分推崇該片,視其為今年最優秀台灣電影之一。
華語閉幕片《征服北極》是《奇蹟的夏天》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親赴北極完成新作,紀錄超馬好手林義傑等人,報名參加北極600公里極限長征之旅,30天與冰天雪地搏鬥的熱血旅程,《征》片不僅是金馬影展閉幕片,當天將更是世界首映。
名導塞德利拉皮許作品《巴黎愛情故事》被選為外語閉幕片,該片採多線敘事,角色眾多包括紅磨坊舞者、單親媽媽、麵包店老闆娘、菜販、帥哥老闆、咖啡店侍者、大學教授,同樣居住巴黎卻各有故事,碰撞折射輝閃出繁複光芒,也讓該片勇奪法國票房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