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角七號》台灣上映12天票房衝破2千萬台幣,媒體、業界及觀眾絶佳口碑,讓為了拍該片揹債3千萬台幣的導演魏德聖終於綻開笑顏,加上該片獲選代表台灣「申奧」--報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是士氣大振;男主角范逸臣(小范)日前曾揚言:「如果票房破2千萬就裸泳!」結果2周不到就達到目標,昨天慶功宴上,他笑說:「一定會給大家一個交待!」以片中「茂伯」一角大紅的北管國寶大師林宗仁笑嗆他:「別怕啦!大男人在怕什麼。」

《海》片全台票房熱賣,近來已成台灣電影圈及觀眾間最火話題,也為低迷已久的台灣電影打下一劑強心針。進入上映第二周,賣座走勢持續上揚,電影公司上周四才決定昨天(2日)開「破千萬台幣票房慶祝記者會」,沒想到才過一個周末,竟成了「破兩千萬慶功記者會」。為了兌現小范的裸泳承諾,電影公司傷透腦筋,因為在台灣裸泳觸犯妨害風化罪,該如何優雅又不犯法,成了工作人員當前課題。

不過小范辯駁:「明明那天是說票房破3000萬,就要叫導演裸奔,不過我可以揹著他,他裸我奔,這樣該遮的也遮的到,導演也不必犧牲太多,怎麼後來變成破2000萬我要裸泳呢?」似有賴皮之嫌,但昨天導演仍送上泳褲、拖鞋、浴巾、泳圈等「裸泳基本裝備」,要他好好準備,並且對他說,就算他認為3千萬才是裸泳門檻,還是可能很快就達到業績目標。

慶功後將準備「出國比賽」,導演將帶女主角田中千繪及小范赴日參加東京海洋影展,關於何時裸泳給大家看,小范說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交待,等他從日本回來就會公布。該片也接獲新聞局通知,將代表台灣參加第8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選拔,可望繼前輩李安的《臥虎藏龍》後,再向小金人叩關。同時也挾現時氣勢報名金馬獎,將與兩岸三地佳片同台對決。 by Web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