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成歌姬」米希亞相隔不到一年再度在台北開唱,昨(30日)她再展跨越5個8度音的驚人音域,讓現場1萬名歌迷自第一首歌就被她的熱歌勁舞,從座位上「彈」起隨著節奏舞動跳躍,連現場地板都震動!她同時展現勤學多時的中文,不只對歌迷說:「大家一起唱歌吧!大家一起跳舞吧!」也唱起中文歌詞,宛如「人肉日中翻譯機」,雖然有時台下歌迷未必全都聽得懂,但誠意十足讓她搏得滿堂采。

「MISIA米希亞 舞彩繽紛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昨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她短時間二度來台仍是賣房靈藥,門票售出七成吸引約萬名歌迷到場朝聖。配合演唱會「舞彩繽紛」主題,舞台布置宛如夜店般時尚炫麗,儘管演唱會遲約20分鐘開始,當她與6名御用男舞者勁舞出場時,最接近舞台前方的搖滾區粉絲立即被「震」起跟著唱和,她在第一首長達20分鐘的組曲即發揮十成功力,中氣十足飆起海豚音,又不忘化身「舞女」在台上勁舞,挑動歌迷體內的舞蹈細胞。

今年是米希亞出道十周年,首度的亞洲巡演讓她將有機會在各華語地區大秀學中文的成果。演唱完組曲後,她用標準的中文高喊:「晚安,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大家來我的演唱會」、「我愛台灣」!隨即演唱她甫以數位下載發行的新歌《Catch the Rainbow》及多首勁曲,搭配絢麗雷射燈光、火炫等舞台特效,現場彷彿大型時尚夜店,台上台下同聲唱和。

歌迷的熱情回應讓她很high,飆高音、軋起舞來絲毫不費力,她再度展現「日翻中」功力:「音樂與舞蹈是世界共同語言,請大家一起high!」演唱到《It’s just love》時更唱出整段中文歌詞,雖有許多部分令人聽不懂,但歌迷早已接受到她的心意。

演唱到《We Are The Music》時舞台火焰、煙火齊飛,觀眾席則有四顆透明充氣大球在人群中滾動,互動性十足,她則不斷再下猛藥大喊:「台灣、台灣、我愛你們」挑動歌迷情緒,整場演唱會時而動感、時而放慢讓樂迷聆聽天籟般歌聲,安可曲、日劇《大和拜金女》主題曲《Everything》前奏一出掀起後段高潮、快節奏的《天使之翼》搭配綠色雷射光束,更顯出時尚、磅礡氣勢。

演唱會結束後,全組工作人員前往忠孝東路上新開幕的「PRIMO」夜店舉辦慶功宴。米希亞今天將在台灣各景點拍攝寫真集,預計明天離台繼續準備接下來的亞洲巡演,9月13日將於新加坡開唱,10月4日香港、上海的樂迷則於10月25日可現場感受她「天生歌姬」的舞台魅力。



平成歌姬出巡亞洲首站──台北演唱會規模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
工作人員人數:日方+台灣共2百人
總花費:台幣3千8百萬元
日本空運舞台貨運量:40呎貨櫃4個
舞台特效:爆破、大型鏡球、噴射彩條、火焰柱
舞台設計概念:炫麗雷射燈光、夜店風格
樂手:4人
舞群:7男,御用舞群
觀眾人數:1萬人
亞洲巡演各站日期:9/13新加坡、9/28首爾、10/4香港、10/25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