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繼2004年首次於台中舉辦後,今年將二度重返文化城!演出《赤壁》、積極進軍大銀幕的林志玲,受邀出任今年第45屆金馬獎電影大使,她昨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同台宣告2008「閃耀金馬‧魅力臺中」。不過仍逃不過被追問與和成小開邱士楷的婚期,再度展現「四兩撥千金」功力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一旁的胡志強則大展地主熱情,表示只要她在台中辦婚事,一定全力協助。

林志玲昨以奧黛莉赫本在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的經典造型現身台中,與胡志強、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同台,邀請觀眾參與自11月起陸續展開之「金馬影展」、「一甲子的輝煌-李行作品展」及「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
兩屆金馬影后楊惠姍淡出影壇後,全心投入琉璃藝術,當她得知林志玲擔任金馬電影大使時,情義相挺,親手設計、打造琉璃榮譽獎座,從上海空運來台送給林志玲,展現出影壇薪火相傳意涵。

林志玲此次不拿酬勞義務擔任電影大使,展現她對電影的熱愛及企圖心,但適逢近來陳水扁涉洗錢弊案鬧得沸沸揚揚,過去她母親挺綠立場鮮明,父親日前又與陳水扁出席同一餐會,雖然後來確認該餐會是扶輪社主辦,林父事前不知扁會出席,但仍被視為全家挺扁。昨被問及敏感問題,她略顯尷尬避答,僅回應:「司法會給大家一個公平公正的答案。」

負責她電影事務的中環娛樂經紀部總監閻柔怡表示:「大家應將注意力放在志玲電影工作上,家人與工作表現無關,媒體斷章取意的報導對她不公平。」據悉,目前至少有二至三部電影找她合作,仍在評估中,下半年除了新工作,還得配合《赤壁》下集相關準備工作,工作行程塞滿滿,想於下半年完成終身大事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年金馬影展將於臺北、臺中兩地舉辦,先後於11月6日及22日開跑,金馬獎頒獎典禮則將在12月6日於臺中市中山堂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