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午后,發佛心為大陸南都週刊做了篇採訪撰文,與大家分享台灣藝人的熱血愛心!沒有蘋果式的麻辣聳動,只有真切平實的關懷與心意!


千里距離阻絶不了台灣的愛心
台灣藝人關懷四川震災 捐款 義唱 齊力祈福祝禱    

黃子佼 擔心救援力量分散,妥善分配資源是當務之急

台灣知名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潮流達人黃子佼在地震發生當時,正趕著工作通告開車穿梭於台北繁忙的市街上,他說:「地震發生的時候正在開車,沒太大感覺,但晚上透過電視新聞得知四川發生嚴重震災,感覺好像又是另一個921(台灣近年最大震災),這次嚴重的災情雖不是發生在台灣,但自己也有去過四川,對於災情的感覺,是近的。」
四川震災發生當晚,黃子佼所屬經紀公司即請他及旗下其他藝人為川民攝錄了多段打氣的話語,親筆手寫鼓勵關懷文字,於第一時間發給內地的網路及電台等單位。
對於四川民眾遭逢巨變,黃子佼除不捨外,也分享三個思考方向鼓舞大家:
1.還沒發現、或可能仍埋在瓦礫堆的人們,我們相信奇蹟一定會出現!人的潛力無限,對於求生時的堅毅意志力更是值得敬佩。
2.活著的人一定要從這次震災,及從逝者身上得到教訓,包括從平時就要注重房屋結構,及對天災的警覺性、知識。
3.大家說對亡者家屬的悲慟「感同身受」,這四個字在這情況其實不受用,我們不是當事者,很難了解親人一夕之間遭逢變故的真實切身感受。大家應想到是災後重建的工作,師法國外過去包括組合屋的搭建等寶貴經驗,立即運用在川民身上。
此外,他也十分敬佩武警及公安在震災後的奉獻,「很多人很累,冒者生命危險,甚至也傳出有人因救災也犠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令人動容。」

黃子佼透露,將與包括所屬的大鵬傳播及飛碟電台、豐華唱片同時一起捐款,數字仍在討論中,也將於賑災晚會上擔任接捐款電話的義工,「因為我們真的使不上什麼力,只要能做到多少儘量做。」他說,老天爺讓倖存者活下來的,一定有其用意,這幾天看到許多能活下來的川民,可能面對截肢而哭喊,但現在醫學發達,失去的手腳可以科技補足,但更要珍惜上天賜予的新生命。黃子佼現在
唯一擔心的是馳援力量分散,「多頭馬車不會是好事,有點令人擔心,大家都要幫忙,但應由最具公信力的單位負責長期處理分配捐款及物資等資源,現在太混亂,唯一有資格出來說話的是中國政府。」

周杰倫 媒體應去八卦化 凝聚社會力量援助災民

亞洲小天王周杰倫在地震發生時,正從廣州飛返台北途中,抵達台北時尚不知情的他只看到機場很多人,但不知發生什麼事,直到回家後經由媽媽告知才知道四川遭逢巨變,許多地方的連外道路被震得柔腸寸斷。當晚他與媽媽就決定捐出50萬人民幣援助災區,目前已確定該筆款項已實際捐給重慶郊區的梁平小學專款專用。
一直身為媒體寵兒的他不論動向、戀情皆被以放大鏡般檢視及報導,四川震災發生,他短時間就首肯參加中視及中天舉辦的聯合賑災晚會,同時呼籲:「媒體力量很大,在這時應該去八卦化,以這樣的力量救助及支援災區。」對於出席賑災晚會可能會與過去的緋聞對象碰面,他則絲毫不介意,畢竟現時為善是首要任務,而在捐出第一筆善款後,他已開始研究追加第二筆捐款,數字仍在研究中。

他原訂下周六於重慶舉辦個唱,雖然重慶當地未受震災強力肆虐,但他看到其他地區傷亡人數不斷上修,心情沉重傾向不唱,但主辦單位及當地政府希望仍照常舉行,藉由他的歌聲及舞台魅力撫慰人心,給予災民鼓勵及精神上的幫助。他與所屬的杰威爾公司目前仍討論是否照常演唱,近日就會做出決定,但如照常舉行,也將大幅修改個唱內容,歌曲走向較開心氛圍的例如:《陽光宅男》就會從歌單上拿掉,改唱《蝸牛》、《聽媽媽的話》等勵志、關懷走向的歌曲。

楊祐寧  與教友齊為川民祈福

以《十七歲的天空》、《天堂口》成為華人影壇最受矚目新星的楊祐寧,年初退伍後積極重返娛樂圈,近日參與多部電影前製工作的他在地震時正在台北工作拍照,由於台北震感不大,他直到晚上回家才透過電視新聞得知災情嚴重。當時他腦海浮現第一個念頭就是九二一!「災情會不會嚴重?」九二一發生那年,他還只是讀高二的小伙子,但地震隔天他出門走在大街上,只要看到路上有募款就捐,每看到一個捐一個,「雖然那時只是個學生身上錢不多,但就是盡一己之力能幫多少是多少。」
他看到四川震災死亡人數增加的新聞,祈禱著希望傷亡人數不要再加了,同時希望大眾能為搜救人員及等待親人音訊的家屬加油打氣。身為基督教徒的他透露,十三日晚間,教會傳手機簡訊要所有教友晚上十時為四川人民祈福,他與教友們誠心的為川民祝禱,同時也將與周遭親友一起捐款幫助四川災後重建。
他雖沒去過四川,但喜愛貓熊的他除了關心災民,也在意臥龍的熊貓飼育基地是否受到影響。歷經台灣九二一大地震的感同身受,看到四川面臨地牛翻身後的滿目瘡痍,楊祐寧希望從自己帶頭做起,大家一起了解更多相關知識,當災難來臨時才知如何自保、自救甚至救人,他說:「希望先期的預防能讓突發的災害損失降到最低。九二一時全台灣人一條心,現在全球華人一條心,希望四川災民同胞加油,也要堅強!」

路嘉怡  充當捐款專線接線義工
台灣知名主持人、美妝時尚達人路嘉怡在地震發生時正在逛唱片行,為隔天主持的電台節目蒐羅資料,回家看到電視新聞得知四川發生慘烈震災,先確定在當地的親友平安後,隨即祈禱為大家加油。她雖沒去過四川,但早已聽聞並嚮往九寨溝的美景,加上嗜吃辣的她鍾情川菜,對於四川,她有種特殊的情感連結。

她已主動加入中視與中天舉辦賑災晚會的電話接線義工行列,雖很幸運在人生路上沒經歷過生離死別的痛苦景象,但更令她惜福,「身為藝人平常享受到社會大眾的喜愛,此時更應身先士卒,用自己的一些些影響力幫助災民,也想促進大家更了解地震的常識及救災的應變。」

「真心希望災民加油,大家都在為他們加油及祝禱,不要放棄!整個華社會,甚至全球其他國家,有很多跨越國界的愛心送進四川,雖然在報紙及電視新聞上看到很多令人驚心、落淚的畫面,但也為被救出的人們開心,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