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台灣4年的影壇大哥成龍可望再登「台」!正忙著宣傳新片《尖峰時刻3》的他,在美國洛杉磯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新片《新宿事件》已進入前製階段,並請製片來台勘過景。只要順利他可望「破冰」再來台,成龍集團台北公司經理李慧良昨證實:「大哥力挺台灣,而且台灣有許多符合拍片需要、像日本的街道,是他強力推薦來台灣取景的。」

成龍的老婆林鳯嬌是台灣人,身為「台灣女婿」的他過去電影在台賣座佳,也常擔任政府公益活動的代言人,但2000年政黨輪替後他與台灣的關係出現微妙變化,2004年總統大選「319槍擊案」,他以「天大的笑話」評論,令他與綠營關係緊繃,2003年9月來台宣傳《免死金牌》後就沒來過台灣。
新片大陸遭禁
事實上,近年來他在海外受訪時,皆直言表示對台灣情感深厚,因此當《新宿事件》尋覓外景地時,他主動想到台灣,建議該片導演爾冬陞來台取景,雖然大連也有合適拍片的地點,但他仍視汐止為首選,他記得汐止一帶的老街很有東京街道的味道,希望能到台灣取景。
由於曾和目前執政當局有過不快,是否擔心來台拍片「尷尬」?他笑說:「不會吧,我們是小人物,台灣政府是做大事的,不會針對我們這種小人物!」又表示若到台灣拍戲,「希望有關當局多幫忙」言語和姿態柔軟。
負責幫成龍打理台灣事務的李慧良表示,成龍力促新片來台取景是因為對台灣有感情,而且能替台灣的電影好手造就大展身手的機會。她也透露成龍近年來仍培養台灣新人,目前有1男1女各15及18歲在培訓中,足見他近年拉拔後進時,也沒忘了台灣。
昨傳出《尖3》尚未通過大陸電檢,目前仍無法在大陸上映,據了解可能跟片中部分辱華情節有關,片商將視狀況修剪片段,仍有機會在大陸映演,至於台灣版權則因拍片成本提高導致該片權利金高漲,尚未有台灣片商出手。

對於成龍大哥近年來對台灣的態度及發言,造成台灣對他兩極社會觀感,
拍戲敢拼敢衝的他,連命都可以不要了,他認為該講的,自然是直言不諱,
台灣這些年來確實是亂,許多荒謬至極的事發生,不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不解,更令國際人士無法理解.
當然,有一種聲音是認為大哥畢竟只是一半的台灣人,沒有立場對這塊土地做負面comment,但從另一個角度想,他是台灣的半子,他要是沒對這彈丸小島有特殊情感,也不會特別關注.
台灣被藍綠撕裂,裂到影響國計民生,究竟是誰在選舉時搞民粹,挑起戰端?先搞好經濟吧,
汽油漲,鮮奶漲,就上班族的薪水沒漲,有權者有力氣花在口水上,怎麼沒力氣搞好經濟,是不能還是不才?還是腦容量沒有存取關心老百姓是死是活的空間?
生活搞不好,誰還有閒情閒錢去看電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