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去了趟倫敦,一圓從2002年在L.A看到演出訊息廣告招牌,卻始終無緣到倫敦欣賞歌舞劇<>的心願,從音樂響起的第一個音符到終場,我的情緒始終被ABBA的經典冠軍歌曲所挑動,OH! MAMMA MIA!


《媽媽咪呀》老母劈3男 愛女出嫁父不詳
....................這個標,很有本報的強烈風格.......................................


以ABBA合唱團經典冠軍名曲串連而成的全本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在風靡全球8年後將於下月登「台」!劇中女主角蘇菲的媽媽唐娜年輕時熱情奔放,曾「1女軋3男」,導致女兒出閣在即還不知要牽她進禮堂的老爸是誰,劇情笑料百出。不過在倫敦飾演唐娜一角的琳熙海德烈(Linzi Hateley)現實生活中是賢妻良母,專屬化妝間中貼滿了愛女相片,是她登台的活力來源。

《媽媽咪呀》敍述20歲的蘇菲即將嫁給愛人史凱,但她從小被媽媽唐娜在「父不詳」情況下扶養長大,她在婚禮前看完母親的日記,得知唐娜年輕時獨立有主見,當年放棄3人流行女子合唱團主唱工作,改行當旅館老闆娘。


日記洩密
日記中記載著媽媽過去曾與3名男子交往,卻沒交代誰才是她的生父,在婚禮前夕她把喜帖寄給可能是她父親的3個男人,希望大喜之日前能找到帶她進禮堂的親生父親。
在英國倫敦威爾斯王子劇院長駐演出團中,演出唐娜的琳熙戲外也是好母親,她在化妝間貼滿女兒照片,笑說:「我可愛的女兒是我演出的動力來源。」
她登台前準備工作不少,化妝、髮型至少需1小時才能搞定,她伸出手說:「我連手臂都要搽粉。」她還大秀閃亮舞台裝及項鍊等配件,「要穿戴的東西很多,演出時要從台上迅速衝到後台換裝,這需要好體力」。
飾演蘇菲的海娜羅伯森(Hannah Roberson)如何演繹劇中,曾在70年代紅遍全球的經典曲目?她笑說:「我從小就跟著媽媽一起聽ABBA的歌,這些歌是我成長歲月的一部分。」

ABBA冠軍名曲 回鍋串燒

ABBA是一支於1970年前後組成的瑞典流行樂團,在70和80年代風靡全球,對樂壇影響深遠,連西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也在她的《心神不寧》(Hung Up)一曲中,採樣該團的《Gimme!Gimme! Gimme!》旋律再紅一次。即將來台演出的《媽媽咪呀》巧妙串聯ABBA名曲於劇情中,為舞台劇及流行樂做出完美結合。

逾3千萬人次觀賞
1999年初春,《媽媽咪呀》首度於倫敦西區上演,開演前樂評並不看好,但當晚現場觀眾熱情掌聲震破所有樂評眼鏡,當周票房破倫敦西區20年來紀錄,自此開始於倫敦、百老匯及全球五大洲劇院接連創下驚人票房,超過3千萬欣賞人次,將該劇推上在世界各地同時有最多版本上演的音樂劇寶座。
《媽媽咪呀》劇中搭配《舞后》(Dancing Queen)、《錢錢錢》(Money,Money,Money)、《MAMMA MIA》、《謝謝你給我音樂》(Thank You For The Music)等ABBA名曲,加上熱力四射的歌舞表現,同時滿足年長及新進的年輕劇迷。

演出訊息
時間
.8/24-26、28-31
.9/1、2、4-6 7:30pm
.8/25、26
.9/1、2 2:30pm
地點:台北縣立新莊體育館
票價:800-5800元
購票洽詢:
.寬宏藝術(07)7403466
.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