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高音王子Vitas超過5個8度音的完美音域,被喻為是「上帝賜吻的夢幻美聲」,鬼魅、神秘,從不公開受訪,加上清亮的「海豚音」被視為超乎人類所及,他被指傳「宛如古代閹伶」、「外星人」等流言甚囂塵上,他於本周6、日(23、24日)登「台」演出,台灣樂迷將可現場聆聽他的驚世美聲。

Vitas於2000年底以《歌劇Ⅱ》初試啼聲,隨即以神秘氣質、嘹亮嗓音加上迷幻風格給予樂迷視覺及聽覺的強烈震撼,他雖未曾造訪過台灣,但透過電子郵件流傳,及影音網站youtube上他的表演影音檔(http://youtube.com/watch?v=_XYApregsFI
)超高點閱率,迅速引起台灣樂迷討論,還有粉絲為他成立網路家族。

不過26歲的他出身及私生活神秘,據傳他的本名是維塔利格拉喬夫(Vitaliy Grachyov),出生於拉脫維亞,他的製作人瑟金布多夫金(Sergey Nickolaevich Poudovkin)在烏克蘭的奧德塞(Odessa)一間劇場發掘他,當時他忽男忽女、瞬間從美麗轉化成醜惡面容的台前表現,及能用不同聲音說話的特異功能,令瑟金當下決定帶他去莫斯科,並培養成明星。

他清亮的音質從不被評價為人類所有,更因為他的神秘,各方對他的猜測如天花流傳,令人側目的即是他不辨雌雄的聲帶,也因天賦異稟,更被人傳為是「閹人歌手」。不過他是否為閹人歌手,應只是坊間傳聞,並無實據,而且閹人歌手男性特徵模糊,沒有鬍鬚、皮下脂肪過多,有些閹人歌手的胸部更酷似女子。但他除了美艷,肌肉線條也很美,他男聲唱段自然,直到高音部分才雌雄莫辨,具有一種震懾人心的詭異之美。

除了歌聲驚人,Vitas的舞台風格大膽又具挑動性,上台時會塗上最鮮艷的口紅,加上俊美的臉龐、迷人台風,讓人眼光捨不得移開。他的歌喉也引起台灣樂迷注意,前年8月,他的製作人飛來台灣想跟獨立唱片公司「前衛花園」談唱片發行約,該公司負責人王聖懷說:「當初我花錢請對方坐頭等艙來台,還準備了100萬元台幣現金,但他到台灣後遇到颱風,急著要走,約沒簽成就無緣無故跑了。」後來才由環球唱片代發。



Vitas出道走紅後聲勢驚人,5年前即以21歲之齡登上克林姆林宮舞台,舉辦首次售票演唱會,成為在該場地開唱的最年輕音樂家。除了音樂,他跨界發展設計服裝、演電視劇、為電影配樂及演出舞台劇,成功「進化」為全方位藝人。

Vitas於2002年9月躍上克里姆林宮的伸展舞台,舉辦1場名為《秋之夢》的服裝發表會,秀出42款女裝,近期他的製作人普多夫金更將他獨創的服裝品牌推向歐美市場。同年12月,他參與電視劇《摯愛的惡棍》演出,他飾演從鄉下初到大城市發展的藝人,他以獨特嗓音和歌曲轟動流行樂壇,隨後為電影版《摯愛的惡棍》創作電影配樂。

2003年,他主演的舞台劇《維克多,力量中的孩子》在馬雅克夫斯基大劇院首演,他飾演劇中9歲的男孩主角再獲滿堂彩。聲名遠播的他當時受邀參加於德里舉行的印度電影節,電影節期間,他不僅舉辦個人演唱會,並於電影節的開幕式中擔任壓軸演出嘉賓,風靡在座所有人。

Vitas
年齡:26歲(1981/02/19)
祖籍:俄國
出生地:拉脫維亞
職業:歌手/作曲家/演員/服裝設計師
2002年3月29日,生平首場演唱會,觀眾塞爆克里姆林宮,是該場所歷年演出者中最年輕的藝人。同年9月,他設計的「秋夢」(Autumn Dreams)品牌新裝發表會,也在克里姆林宮舉行。
2003年繞地球辦264場演唱會,魔音傳遍俄國、澳洲、美國、加拿大、以色列、德國、哈薩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烏克蘭、白俄羅斯。該場「The Songs of My Mother」巡演被喻為「全俄最棒的音樂盛會」




時間:6/23~24 7:30pm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
票價:1200~6000元
購票洽詢: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