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廣之近年以《黃昏清兵衛》、《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片中武士角色享譽國際影壇,儼然「東瀛武士」代言人。四十五歲的他說:「一般人認為二、三十歲體力充沛時應拍動作片,我卻到四十歲時才豪邁地說:『拍吧!』並真正享受到箇中樂趣,只要還有體力,我會繼續一直打到老。」


真田廣之國一拜入日本動作巨星千葉真一門下,開啓正式習武生涯,在《影子軍團》、《里見八犬傳》中都曾大展拳腳,雖說要拍動作片拍到成為老骨頭,卻又不想被定型,想嚐試各種角色。他戴著細框眼鏡暢談演藝人生,不見武者豪氣,舉手投足反而流露貴族風采。
從日劇《高校教師》、《戀戀情深》的斯文形象、赴英國主演舞台劇《李爾王》乃至近年以武士形象走紅國際,真田堅持不侷限自己的戲路,「這樣不但能讓影迷覺得有新鮮感,工作起來也有樂趣。」

他在陳凱歌導演的《無極》中飾演戰無不勝的光明大將軍,戲外卻被整部片都得講中文台詞打敗,他透露,剛拿到劇本時會在上面加注拼音,不停反覆練習,導演教戲教台詞還教他成語,他笑說:「每天戰戰兢兢像個考生。」但他進步神速,某天工作人員以中文問他:「你要吃這個嗎?」他字正腔圓地回答:「不要。」嚇到大家,全場拍手叫好。

出道近四十年,歷經演藝事業起伏,他表示從不刻意規劃下一步該怎麼走,命運卻總有巧妙安排。他日前赴倫敦與楊紫瓊等人合拍丹尼鮑爾(Danny Boyle)執導的《陽光》(Sunshine),即是侯孝賢看完《黃昏清兵衛》後向丹尼推薦他,剛好《陽》片需要日本演員,便促成合作。

談到曾與他一起來台宣傳《七夜怪談》的松嶋菜菜子,他回想起當時兩人一起去吃小籠包,美味至今難忘,菜菜子與反町隆史結婚時他還致電道賀,和《七》片工作人員齊赴喜宴,感覺就像開同學會,即便現在她已為人母仍舊美麗,有機會想再一起拍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