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蒼井優身材纖細,面對台灣美食,她可成了大胃美少女。來台兩次,她已品嘗過魚翅、小籠包、珍珠奶茶、豆花、鹽酥雞等好料,她說:「我好像一下飛機都在吃,連上機前嘴巴都沒停過。」但她最愛的還是永康街「冰館」的招牌芒果冰。

蒼井優去年來台為寫真集取景時,第一次吃到芒果冰,結果一試成主顧。日前趁著來台宣傳電影《花與愛麗絲》空檔,終於重返冰館,再次品嘗她「魂牽夢縈」的芒果冰。她一看到店面就興奮大叫,舖滿黃澄澄新鮮芒果的冰一端上桌,她雙眸閃出光芒,除了開心,似乎還有感動。


一天吃五餐
小優說:「日本的芒果都是冷凍的,而且很小顆。台灣芒果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讚的,我很懷疑以前吃的都不是真芒果,真正的芒果只在台灣。」她邊吃邊喊「哦伊細」(好吃),並說味道跟上回吃的完全一樣。得知冰館將在大阪開分店,她眼神堅定地說:「我一定要去吃!」
她對台灣美食沒多大抵抗力,上次來台兩天一夜被工作人員餵了十餐,此次訪台第一天也吃了五餐。吃這麼多,如何維持身材?她說:「跳芭蕾舞啊!」她透露,日本現在很流行「芭蕾舞瘦身法」,不但可消耗熱量,還能修飾身形,過了三十歲才開始學的日本女性大有人在。


為奶奶下廚
她愛吃也會下廚,拿手菜是燉肉、魚類料理及炒牛蒡等日本家常菜,但她燒菜並非給愛人吃,而是讓奶奶及家人享用。她說:「奶奶以前都吃得很油膩,我希望讓她吃得健康,所以做給她吃。」她不僅是氣質美少女,還是孝順乖孫女。

和山下智久同班不准戀愛

蒼井優在電影《花與愛麗絲》中飾演芭蕾美少女,現實生活中,她從二歲開始學芭蕾,不過當年學舞並非自願。她說:「我媽媽是『寶塚劇團』粉絲,希望有朝一日我會成為該團成員,但報考者必須會跳舞,於是我就被送去學了。」
為待東京進演藝圈
為何想進演藝圈?小優說:「我家在福岡,但很多朋友都在東京,我心想,出道當藝人就能常待在東京,就朝這方向努力。」她畢業自許多日本偶像藝人就讀的「堀越學園」,傑尼斯團體「News」的山下智久是她的同班同學。校內帥哥眾多,有沒有談過戀愛?她直言:「學校管得很嚴,我的高中生活都是跟手帕交一起度過。」



關於蒼井優
年齡 19歲(1985.8.17)
血型 A型
出生地 福岡縣
身高 160公分
專長 古典芭蕾、踢踏舞、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