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2  
 
工作桌清爽地露出咖啡色桌面,文件、書籍與CD、DVD算是整齊地排好,這樣的景觀不用像哈雷慧星七十幾年來一次,每年都能看到,但可能也像慧星造訪,好景不久,要知道,從事傳媒、互聯網加上影視文創工作,工作桌上演文件土石流其實也不是太罕見的事,吧?
 
關於椅子
文章標籤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_5689

 

得這個獎,有個貴人在幫我,你們想都想不到。“

“有些作品,像楚浮、費里尼的電影、黑澤明、小津的電影,他就等在那邊等你長大,因為你小時候看不懂的。”

                                                                                                              ﹣﹣蔡明亮

文章標籤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侃侃而談經紀的專業精神

 

鄭偉柏/文、攝影

閻柔怡,台灣資深經紀人,曾是台灣「綜藝教母」張小燕旗下頭號經紀大將,入行二十餘年掌舵過庾澄慶、黃子佼、立威廉、蘇打綠等橫跨娛樂產業各領域的大牌藝人,為林志玲操盤電影事業,成功將她從伸展台上的「第一名模」,推向吳宇森執導電影《赤壁》銀幕。前製期林志玲學古代女子儀態、女紅、琴棋書畫,她永遠在場;拍攝時為確認演出到位,甘犯吳宇森大忌,站在吳導後一同看監視器回放。

近日她在台北獨家對話新浪娛樂,暢談「真實的經紀精神」,直言做經紀必須敢言、真實,同時悠遊於「冷靜與熱情」之間,判斷時理性,追求目標需大膽熱血,「曾經為了讓志玲趕上在坎城影展紅毯亮相,我帶著穿著禮服的她在大街狂奔超過五分鐘,當她踏上紅毯、大會廣播介紹她時,我的眼淚止不住直流」!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785

鄭偉柏/文 

徐立功,近代台灣電影最重要推手,掌舵台灣中央電影公司期間,將李安、蔡明亮推上國際知名大導演之林,在上個世紀末台灣電影產業進入衰退不況之際,憑藉對電影的熱愛與熱情,率領台灣影人與作品征戰各大國際影展,頻獲大奬點亮台灣電影於世界影壇的熠熠光芒,同時回頭面對票房市場的苦痛掙扎。

一場中風大病,讓台灣影壇最重要的支柱應聲倒下,鬼門關前走一遭,穿越死亡幽谷的徐立功重新審視自己的電影人生,片子,還是要拍,心態,調整自在。2010年,他獲頒第四十七屆金馬獎終生成就獎,李安攙扶他上台,從張艾嘉手中接過獎座,全場起立鼓掌致敬的畫面催出眾多電影人熱淚,他卻笑憶:「當時得知要頒這個獎給我,我第一個玩笑話就是,啊,我這麼老啦,是不是快死了。」風趣言談間盡顯豁達大度。

大病後,他改變飲食習慣、認識蔬食精義,籌拍《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改以蔬食為電影主軸,揉和商業元素、加入分隔兩岸五十年的大時代情感與年輕世代新思維,「我是過來人,在死亡邊緣滾了一趟回來,我知道素食的重要,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像我死一遍再嚐試素食,讓大家覺得這東西是有它的道理,大家就會接受。」在他心中,好的電影,絕對能讓娛樂與教育功能同時並存。

文章標籤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三钗修片

張藝謀近日率新任「謀女郎」倪妮、佟大為赴台宣傳《金陵十三釵》,同時在台北接受專訪,被問及中、美雙方在WTO上關於電影產業的開放與協議,將如何衝擊中國電影產業?張導坦言「無法預測」,最理想狀態就是陣痛少一些,過渡快一點,對於電影產業高速成長帶來的亂象,他大嘆:「找不到好劇本,連好的劇作家都被提前買斷!」

Q:導演過去像《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等作品,對影像顏色有特別的美學表現,《山楂樹之戀》似乎較收斂,這次的《金陵十三釵》是否在「顏色 」上做特別的調配與呈現?

張藝謀:電影最後一個畫面,就是我06年底看到嚴歌苓小說以後的一個反應,就是一個這樣的畫面,我當時想到,後來就是很穿越的,四年後實現這個畫面。用小女孩的視線、視點,給了電影一個可能性,這是我喜歡拍這電影的主要原因。讓南京大屠殺這種類型、基本上固定不變的類型中,有了一抹色彩出現,而這個色彩是很短暫的,通過這小女孩的想像完成的,和戰爭是相悖的、相反的,是一抺珍貴的顏色,而這珍貴的顏色,存在於小女孩的記憶中。這種東西可能是很刺激導演的、獨特的感覺。

以收斂方式 折射歷史下人性故事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ric很有自己想法.JPG

孫耀威從人氣偶像歌手到演員、再蛻變為製作人,孕育完整表達自己意念的唱片新作,近日,他在台北接受專訪,深入剖析一路走來演藝路,穿透偶像外衣,表白:「其實我是個rocker,只是外表比較斯文。」工作上擁有更多主控權,笑言「我的演藝事業下半場才要開始」,更大方透露與女友天天熱線,只要想清楚,不排斥閃婚。

拍戲空檔埋首創作 住處有如錄音間

你的新專輯《沒有說再見》呈現有別以往的曲風及唱腔,現在掌握了音樂自主權?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魏德聖將首度出征威尼斯影展.jpg

魏德聖執導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在台灣媒體與觀眾的注目下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魏導與監製黃志明28日在台北中影文化城受訪。黃志明透露,監製之一的吳宇森第一時間獲知消息開心表示:「能獲得入圍肯定,很了不起!」日夜趕忙電影後製的魏導靦腆笑說:「知道入選那一剎那很高興,啊,真的嗎?然後就很緊張,想著該如何應對接下來的事情。

《賽德克.巴萊》是繼2007年《色,戒》、《幫幫我,愛神》後,睽違四年再度挺進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單的台灣電影,魏德聖說:「能夠參與這麼大型的國際影展,就是很大的曝光。當初拍片時,有賽德克族人朋友鼓勵我,要我拍出他們的故事,讓全世界都知道,現在入圍了,不就是讓大家都知道了。」他近來日以繼夜忙後製,受訪時頻說自己「頭昏腦脹」、「這裡太安靜了,我會睡著」,但台灣上映日期已定,也將出征水都,必須咬牙撐下去,「就是期限的最後一天定出來,其餘工作排程往前推,其實現在就可以收工,就看你要不要再多做一點,多加一點。」

監製黃志明透露,早在香港電影節期間,就讓威尼斯影展主席馬可穆勒( Marco Müller)看過還沒做後製的上、下集影片,「我們在飯店房間裡面,讓他看一台二十吋、映像管的電視,就看完了上下集」,「他看完後讚美飾演年輕莫那魯道的演員,有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味道,中年莫那魯道則像史恩康納萊( Sean Connery )」。

黃志明難得展露笑顏.jpg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奶茶在片中飾演一心想找回自我的母親.jpg

 《九降風》導演林書宇最新作品《星空》,繼女主角徐嬌後,製作團隊13日終於鬆口公開劉若英(奶茶)與庾澄慶(哈林),擔綱徐嬌片中父母重要角色。奶茶和哈林雖非首度電影合作,卻是第一次飾夫妻,日前投資該片的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赴台北探班,她十分入戲喊著「老公」介紹哈林,還招呼拍全家福合照。 

《星空》是繼杜琪峰、韋家輝執導《向左走向右走》、王家衛監製《地下鐵》後,幾米暢銷繪本首度由台灣創作團隊改編拍攝的電影作品。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初次看完劇本便決定投資。日前王中磊親赴台灣片場探班,探視徐嬌、奶茶與哈林一起拍攝的戲份,慰問辛苦拍攝的劇組及演員。現場融洽的氣氛宛如家人,哈林和奶茶更熱情招呼王中磊一起拍攝「全家福」照片。

徐嬌開心品嘗哈林爸爸的零食.jpg 

哈林片中飾演身處工作及婚姻問題雙重壓力的父親,奶茶則是一心想擺脫婚姻羈絆、追尋夢想的母親,徐嬌飾演的小美,身處父母感情不睦、缺乏關愛的寂寞下,躲進幻想奇特的內心世界。片中一家子情感疏離,戲外卻是和樂融融歡笑不斷。只要一下戲,哈林立刻開心大吃零食,他笑說:「片場的床和廚房是我主要的責任區域,要睡覺或拿零食都要先跟我報告!」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葉天倫接受新浪娛樂專訪.jpeg

電影《雞排英雄》拿下台灣春節檔一億四千萬元台幣票房佳績,12日將於內地映演。新浪娛樂專訪導演葉天倫,《雞》片作為ECFA簽署後,首部進軍內地台片,是否擔心登「陸」觀眾接納度?他笑說:「壓力不大,喜劇氛圍加上美食元素,具備打破地域界線魅力,之前參加沖繩電影節時,日本及各國觀眾看得又笑又哭,相信這次也能獲共鳴。」

兩個月體會夜市人生

《雞排英雄》繼《海角七號》、《艋舺》後在台拿下破億票房,葉天倫邀得藍正龍、柯佳嬿及本土天王豬哥亮、王彩樺組成兼具偶像魅力及在地實力的演員組合,搭配幽默對白及夜市美食,成功接地氣將電影挺進「億元俱樂部」。電影將夜市攤位牛排煎得「滋滋」作響、雞排炸得金黃酥脆的畫面,拍得真實又讓人食指大動,其實拍這部片前,葉天倫是「君子遠庖廚」:「劇本前後改了一百多稿,花了一年兩個月才定稿。為了解與貼近夜市人生,我花了兩個月走遍全台夜市,觀察每個夜市獨有的文化、攤位老闆怎麼煎牛排、炸雞排,及在夜市討生活人們的性格及生活景況。」

豬哥亮在雞排英雄片中化身民意代表.jpg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起,監製李烈、導演林育賢、林辰唏、彭于晏、柯宇綸與陳漢典出席電影記者會.JPG  

彭于晏在新片《翻滾吧!阿信》化身專業體操選手,開拍前密集特訓三個月,讓他學會體操各項高難度翻滾。30日他在台北出席該片活動起跑記者會時透露,原本跳馬前翻動作,導演決定請替身代翻,他堅持親上陣,結果一個閃失重摔,頭與尾椎先著地,「我躺在地上足足十 分鐘起不來,過去的人生影像那時突然在眼前倒帶重現。」

彭于晏為《翻》片拚體能、練體操,造就一身猛肌及體脂率僅百分之六的「魔鬼筋肉人」身材,卻也挫傷、扭傷不斷,脊椎上的傷至今未癒。他演出《翻》片不僅身材脫胎換骨,精神意志的成長及蛻變也令人耳目一新,「林育賢導演找我拍這部片,大約在《聽說》後,當時我面臨經紀合約糾紛,導演拍完《六號出口》後我們一直有聯絡,他也等著再拍一部作品翻身,我們決定一起實現夢想。我還記得,我光看劇本初稿就哭兩次。」

 眾人將喵導抬起.JPG

webb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